本篇文章991字,读完约2分钟

俗话说,人们把食物当成天空。一道菜一块肉的“菜篮子”虽小,但与民生息息相关。

在大规模的调查访问中,外港镇将村民反映的“菜篮子”问题提上了议事日程,搭建了硬件和强大的软件,给村民们带来了全新的购物体验。王新市场位于外港镇王新村金源路8号,是王新村及其周边居门村、周静村和中景村村民日常购买食品的主要场所。它已经建成超过27年了。由于设施陈旧失修,存在屋顶漏水、电线老化、墙壁掉粉、下水管道严重堵塞等问题。

老菜场换新颜 嘉定外冈镇“小菜场”折射“大民生”

在年初的大规模调研访问中,研究人员来到蔬菜市场,与村民和商人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

“菜市场的灯光太暗了。我进来买菜的时候,感觉像是进了地下室。”“电线严重老化,夏天我们不敢用电风扇。”雨天仍有漏水,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

针对这些潜在的安全隐患,外港镇按照标准化市场的要求,进行了屋顶维修、墙体改造、展位瓷砖重贴、雨污水管网更换、电线开关插座更换、消防及配套设施改造。在装修过程中,为了尽量减少对村民的影响,王新农贸市场提前发出了装修通知,及时公布了外港商场和港新商场的地址,并将装修周期缩短至2个月。

老菜场换新颜 嘉定外冈镇“小菜场”折射“大民生”

5月1日,重建后的王新集市投入试运行。新市场占地面积980平方米,地面整洁,展位结构布局合理,蔬菜区、鲜肉区、小包装区、水产品区等功能区科学划分,水电、污水管网、公厕等基础公共设施齐全。消费者在这里购物会有不同的体验。

老菜场换新颜 嘉定外冈镇“小菜场”折射“大民生”

除了硬件设施的升级,还有细节上的改进:统一打印二维码,为客户提供智能支付的便利;建立检验检测室,加强蔬菜检测,从源头上保证蔬菜的新鲜度;安装电子显示屏向业户宣传营业执照,业务信息一目了然;在市场安装监控装置,确保商户的财产安全;市场内所有35个摊位均使用追溯秤,食品安全可追溯;新的三维停车场(在建)。

老菜场换新颜 嘉定外冈镇“小菜场”折射“大民生”

市场负责人说:“目前有专门的人负责看管市场,定期宰杀,确保每天干净整洁。检测室每天安排专人负责定期对蔬菜等产品进行采样,让消费者放心购买,放心食用。”

市场开放时间:

5月-10月6:00-18:00

11月-4月6:30-17:30

据悉,今年上半年,位于外青松公路和外黔公路交界处的港新市场已成功改造并投入使用。有了良好的购物环境,市场上熟人的人情味使“菜篮子”更加生动。

集贸市场作为城镇的重要基础设施,与村民的生产生活和城市形象密切相关。集市质量的提高也是为了让村民的菜篮子里有收获的感觉。这样一个伟大的民生工程是值得称赞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老菜场换新颜 嘉定外冈镇“小菜场”折射“大民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2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