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2字,读完约2分钟

5月18日,昆山市嘉定区安亭镇与青浦区白河镇共同签署了《都市圈整合与优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白河安亭“双城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白河花桥“双城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地将在更广的范围、领域和力度上促进长江三角洲的一体化发展。三地党政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嘉定区安亭、花桥、白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涉及完善共建合作机制、党群共建、发展规划对接、产业协调发展、生态环境改善、区域交通联动、水环境治理、旅游综合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诸多方面。为了确保这些项目的切实实施,每年都将启动一系列小项目,使合作与共建更具可操作性。今年计划开展一系列子项目,包括:成立办公室、成立党支部、完成产业协调发展研究、绘制一套规划蓝图、建设示范绿地等。大型项目负责长期,而子项目对现在很重要。三地将以长远规划为指导,做好当前工作,逐步推进融合进程。

嘉定区安亭、花桥、白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去年以来,安亭华侨城率先启动了“两城共建”模式,共同努力建设长江三角洲综合开发试验示范区。通过签署“两城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由两位组长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党群互教、城市生态共建、产业发展共荣、社会发展共治四个联合委员会,明确了规划布局、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资源、社会治理、党建文明等七个综合合作领域,用制度规范和固定了“两城共建”。同时,通过成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亭华侨城共建试点示范区推进办公室”,推进“双城共建”的实质性运作。2018年,我们协调双方各职能部门开展了130多项工作对接,在党群共建、产业协调、规划协调、资源共享、管理联动等方面实现了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合作。吴淞河、泗泾环境治理联合开展,秦安路拆迁、违法建设、跨省违法建设、安亭老街分流点、外青松公路“金三角”联合完成,共拆除违法建筑7万余平方米。

嘉定区安亭、花桥、白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上海城市总体规划的构想,安亭-白河-华侨城圈是上海三大省际城镇圈之一,具有协调发展的内在基础和发展诉求。该合同的签订将有助于三方突破行政壁垒和制度障碍,建立更有效的跨区域协调发展新体制和新机制,促进城市圈生产与城市一体化,平衡就业与住房,资源互补与服务共享,实现区域集团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安亭、花桥、白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2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