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0字,读完约3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胡艺公路(204国道)是连接外港镇和江苏省的重要通道,也是展示上海城市形象和品位的重要窗口。环境不仅是城市形象的载体,也是经济发展的无形资本。为了提升外港镇乃至上海的城市形象,擦亮对外展示的“窗口”,外港镇决定沿胡艺高速公路沿线(全长约5.3公里)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嘉定外冈镇综合整治沪宜公路外冈段沿线拆后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整体战斗力

近年来,随着外港镇的快速发展,胡艺高速公路沿线的“脏乱”现象,如违章建筑、占道摆摊、违规经营等,已成为管理中的难题,该地块已成为我镇对外形象的短板。因此,外港镇将胡艺高速公路沿线环境的综合整治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上海市无违章建筑先进街道镇的行动结合起来,决心创造一个“规范、整洁、优美”的沿线环境。

嘉定外冈镇综合整治沪宜公路外冈段沿线拆后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是促进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保证。为此,外港镇成立了多个工作推进小组,形成了自上而下协调推进、联动的工作模式。各部门对胡艺高速公路沿线进行全面调查和普查,登记沿线各类违章建筑、构筑物、非法经营户、非法设置广告牌等设施,制定整治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和时间节点。

嘉定外冈镇综合整治沪宜公路外冈段沿线拆后环境

全镇主要领导通过现场办公和召开专题推介会,带头指导、督促检查、理顺思路、确定措施、解决难点、细化职责范围和整治内容,激励各部门,齐心协力,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纠正沿线违规行为,提高综合管理水平

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各部门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在胡艺高速公路外港段约5.3公里范围内,20家各类非法企业被关闭并被劝离,160多家无证和非法企业被取缔,11万多平方米的非法建筑被拆除,2个大型户外非法广告牌被拆除。外港镇针对无照占用道路、跨门经营、占用道路和堆放货物、沿路段一店多招等违法行为,实行长效管理机制,每周几次采取集中整改工作方式,基本消除了上述违法行为和现象。沿线相关村庄根据各自管辖范围,多次组织人员清理沿线两侧绿化带和人行道,并派专人进行日常巡查和维护,进一步改善了沿线环境。

嘉定外冈镇综合整治沪宜公路外冈段沿线拆后环境

图片说明:绿化前后道路违法建筑的对比

拆除后实施综合环境改善,创建生态绿色走廊

目前,外港镇已投资600多万元全面改善和提升胡艺公路龙歌村段沿线的环境。道路两侧10米范围内完成植树、绿化等一系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区域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2019年,外港镇将继续投资243万元进行胡艺高速公路沿线的绿化工程,并对当地地块的人行道和花坛进行修复。此外,我们将对部分路段的绿草地、裸地和受损花池进行补植和修复,届时胡艺高速公路绿色生态廊道的景观效果将十分明显。

嘉定外冈镇综合整治沪宜公路外冈段沿线拆后环境

以胡艺高速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外港镇还将实施一系列重大生态环境整治工程,如大江大河综合整治、生态林建设等。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外港镇将以其明亮美丽的新形象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图片说明:道路两侧10米范围内植树和绿化工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外冈镇综合整治沪宜公路外冈段沿线拆后环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1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