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0字,读完约1分钟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周年之际,5月26日下午,“以德建设新时代,以核心价值观教育新人——2019年上海教育系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在嘉定区文化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陈群,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嘉定区领导、陆出席会议。

嘉定区文化馆举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是现场活动和主题展示相结合的形式,突出了“回归课程之本,铸造德育之魂,成为知行之道,弘扬中华精神,传递中华价值观,凝聚中华力量”的价值追求,并深入展示了12个示范案例。例如,在嘉定区教育局的选定案例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出了“慧雅乐瞳”、“青少年民族文化培训工程”、“小手牵着大手”等教育实践项目,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到儿童心中,进而影响到他们的家庭。

嘉定区文化馆举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五年来,上海把"培养什么样的价值观"与"培养什么样的人"紧密结合起来,以"大、中、小一体化"为关键环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细"、"小"、"实"的高度,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渗透青年学生的"精神土壤"。

嘉定区文化馆举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会前,市领导参观了“立德·庶人核心价值观教育新时代新人”展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文化馆举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1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