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1字,读完约1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对于上海居民来说,社区智能微食市场并不新鲜,但你知道吗?除了让市民更容易携带“菜篮子”,今天,这个“小盘柜”还可以帮助市民减轻生活垃圾分类的负担。

陈女士是嘉定工业区清水怡园小区的居民,她来到小区内设置的保鲜柜前一天点的菜。记者发现,取出的大部分菜肴都经过了垃圾减量处理,玉米去皮去须,胡萝卜、豇豆和金针菇切根。陈女士说,这些干净的碗碟被带回家后,只需清洗一下就可以放进锅里。

社区智慧微菜场助力嘉定垃圾分类

上海生鲜食品公司负责人高海峰表示,除了新鲜蔬菜,新鲜的鱼和家禽产品在出售前还将从鱼鳃、鱼鳞和内脏中去除,以减少家庭湿垃圾的数量。“我们帮助用户最大限度地减少前端垃圾的产生,并减少他们在放置垃圾时的一些麻烦。”

社区智慧微菜场助力嘉定垃圾分类

据统计,上海每月蔬菜、鱼和家禽的销售量约为3300吨,每月产生800多吨垃圾。目前,在微型食品市场前端产生的各种垃圾将被回收。“从生产基地直接到合作牛场、养鸡场和饲料企业,从源头上合理处置湿垃圾。”高海峰告诉记者,“接下来,在包装方面,我们还将考虑使用更多的环保材料,如布袋,以减少生产干垃圾。”

社区智慧微菜场助力嘉定垃圾分类

据了解,作为市政府的一个实际项目,目前上海有2000多个智能微型食品农场,嘉定有近300个。随着《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智能微型食品市场不仅将解决人们购买食品的困难,还将不断完善其服务,并通过“源头减量”引导“清洁蔬菜走向市场”,帮助垃圾分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社区智慧微菜场助力嘉定垃圾分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0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