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6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2019年7月16日,嘉定区东西部扶贫合作对口支援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区综合办公楼举行。会议报告了上半年对口支援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及2018年东西部扶贫合作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区领导周金林、陆祖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嘉定召开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重点工作推进会

周金林指出,今年上半年,嘉定区对口支援工作总体保持良好势头。下一步要明确目标,尚未脱帽脱贫的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和青海省果洛州九知县,作为今年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有关单位要重点抓好,确保两县按时脱贫;我们必须把握标准,制定准确的政策,深刻理解中央政府关于“两个保证、三个保证”的扶贫标准,不做脱离实际的事情;我们必须争取长远,在帮助的过程中,帮助地方政府建立一个长期的机制,使一项可持续的工作得到人民的认可;要认真落实项目资金,完成一半以上的时间和任务,按计划完成今年的年度帮扶项目。他强调,今年是援外干部轮换年,新选拔的干部要加强与轮换援外干部的对接,做好交接工作,也要重视长期援外干部。

嘉定召开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围绕既定的年度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确保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工作重点有五个方面:一是坚持深入挖掘优质资源,不断做好房地产扶贫工作;第二,坚持生产,供应和营销的全面升级,不断增加消费,以帮助穷人;第三,坚持规模与质量并重,不断加强就业和扶贫;第四,坚持系统规划的综合政策,不断做深度文化旅游扶贫;第五,要充分发挥上海的优势,不断提高智力,帮助贫困人口。

嘉定召开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重点工作推进会

今年以来,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坚持目标,强化责任,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力有序的推进。工业、消费、文化旅游、就业和智力扶贫等重点工作得到很好推进。今年又是干部轮换的一年。当前,在职干部要继续保持积极的创业态度,坚守岗位,为全年重点任务的推进和重大项目的实施打好基础。

嘉定召开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8年,东西部扶贫合作评估中有两个问题需要整改:一是项目实施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基础工作账户需要进一步完善。目前,在项目实施方面,2018年援建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的一些问题已经得到纠正;基础工作台账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和一线工作机构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台账和档案的收集、管理和分析。

嘉定召开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聚源新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卫生和卫生委员会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召开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重点工作推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0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