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2字,读完约1分钟

嘉定区认为,绿道建设可以极大地提高城市的生态质量,改善普通百姓的生活环境。自2016年以来,嘉定加快了绿道建设的步伐。到目前为止,新城和老城区共建成了4条总长35公里的绿道,居民休闲空房进一步扩大。

8月5日,记者在嘉定新城环城绿道入口城固路胡艺公路附近看到,脚下的人行道蜿蜒曲折,两旁树木高大,花草灌木繁茂,环境十分宜人。

嘉定新城绿道是嘉定目前最长的生态绿道,位于嘉定新城西北部,从胡艺高速公路和城固路出发,呈C形延伸,沿1503上海绕城高速公路向西至g15申海高速公路,向南至圣新路和温泉路交叉口,全长约11公里。其中,主线约9公里,环形支线约2公里。

嘉定完成4条绿道建设 年底前还将开建1条

描述:橙色是主线,蓝色是圆形支线

整个绿道以嘉定新城周围的林带为依托,与绿化带、林带、水网、水网、景观道路、林荫大道等自然和人工廊道串联,形成了一个春暖花开、秋色层层叠叠、夏荫冬傲的绿色线性空房。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享受自然美景,绿道建设中调整了人行道和绿化带的宽度,沿途设置了涟源广场、思源广场等广场节点,以及景观亭、长椅等休闲设施,形成了小型旅游公园,进一步增加了绿道的功能,在满足市民自然需求的同时,为市民休闲健身提供了便利。

嘉定完成4条绿道建设 年底前还将开建1条

据了解,嘉定已建成环城河、子琪东来、环城林带、胡加高速公路等四条绿道,总长35公里。年底前,总长度为12公里的外环绿道也将开工建设,届时嘉定宜居绿色空客厅将进一步扩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完成4条绿道建设 年底前还将开建1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7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