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0字,读完约2分钟

8月7日,国家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办公室副主任、集团工业局局长肖安水,国家双拥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退伍军人事务部军事支援与特护司副司长王中成,来到嘉定,调查嘉定区双拥工作的开展情况。上海市双拥领导小组副组长、上海市双拥办主任、上海市退伍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上海市驻军政治工作局副局长徐俊能,中共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陆等陪同考察。

全国双拥办来嘉定调研双拥创建工作

在嘉定区双拥展厅,肖安水一行逐一参观了各个展厅,通过图片、文字、实物、电影等多种方式了解了嘉定双拥70年的历史和打造“双拥模范城”的过程。据了解,嘉定区双支撑展厅是全市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区级双支撑展厅。该馆以“双扶大事记”、“双扶历史”、“支持军队”、“支持政府、爱人民”等主题栏目为重点,通过实物展示、现实展示、参观互动等方式,充分展示了嘉定1949年以来的双扶工作,特别是1991年以来,嘉定在双扶模范城市创建“八连冠”过程中涌现的模范事迹、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成为嘉定区双扶工作推进的新阵地和新亮点

全国双拥办来嘉定调研双拥创建工作

随后,肖安水一行来到嘉定镇街退役士兵服务站,了解了服务站的运行情况,并与在服务站工作的退役士兵握手,感谢他们为祖国和人民做出的无私奉献。从2017年到2018年,嘉定区因地制宜地建立了33个双扶(优抚)之家,其中包括13个示范之家和20个村之家,为全区重点优抚对象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和生活服务。

全国双拥办来嘉定调研双拥创建工作

肖安水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嘉定多年来不断完善创新的双拥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各项双拥活动,对国防和民用技术发展与嘉定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融合”,双拥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表示赞赏。他希望嘉定市一如既往,认真落实双扶工作,推动国防科技与民用科技一体化发展。

全国双拥办来嘉定调研双拥创建工作

据悉,自1991年以来,嘉定已连续八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自2015年以来,嘉定每年投入200多万元,积极配合部队实施60多个重点军事项目、营地设施、后勤保障等建设项目;全区12个镇建立了专业的特殊护理服务队伍,近8万人享受到了多样化、精细化的护理服务。此外,积极完成征兵、退役士兵安置等各项任务,全区退役士兵安置率达到100%。

全国双拥办来嘉定调研双拥创建工作

嘉定区领导陆、、陪同考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全国双拥办来嘉定调研双拥创建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6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