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4字,读完约1分钟

自8月份以来,上海etc网上发布平台已经全面投入运行,市民只有通过在线申请、安装和激活才能成为etc用户。

平台投入运行后,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中国银联、各合作银行应用等多种在线渠道进行在线申请。申请时,市民需要选择提供服务的银行,绑定银行卡,然后输入车牌、联系方式、投递地址等信息完成网上申请。

提交申请后,系统将检查申请人的资格。通过审查后,etc设备将根据申请人输入的交付地址,通过ems和SF快递交付给用户。用户只需按照说明扫描etc设备上的二维码,根据提示将设备安装到指定位置,并通过蓝牙连接激活即可。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银行卡账户安全问题,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etc设备已经取消了直接读取银行卡的借记方式,而是使用一种特殊的记账卡进行消费记账,然后通过绑定的银行卡进行结算,避免了资金被盗的风险。需要提醒的是,在线申请etc设备需要130元押金。市民成功安装并激活设备后,基金将自动返回绑定的银行卡。另外,etc设备采用“一车一机”的绑定方式,并与车牌号码关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ETC线上申请全面铺开 专家称无盗刷风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6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