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4字,读完约1分钟

来自嘉定区的消息称,在抗击超强台风“利市玛”的过程中,嘉定区的防洪治涝基础设施有效应对了各种考验,基本保障了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从区水务部门了解到,为了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嘉定区将继续加快防洪治涝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资肇浜以南圩区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嘉定蕰藻浜南圩区加快建设 提升区域防汛能力

记者在梓潼浜南圩区的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紧张工作,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据报道,资肇浜南圩工程包括8个新泵站和13个水闸。目前,1个泵站和12个水闸的建设已经开始。项目建成后,将有8个泵站承担排水工作,满负荷运行时,流量可达115.5立方米/秒。

嘉定蕰藻浜南圩区加快建设 提升区域防汛能力

由于地形的原因,水华和吴淞河的水在水华的南面汇合,导致内涝。区水利管理处工作人员陆伟说,原来这里有很多老区和小区,功能不全;蔡早浜以南圩区作为一个大的封闭圩区,面积约105平方公里,可解决安亭、南翔、江桥的内涝问题,同时增强区域水动力,进一步改善水环境。

嘉定蕰藻浜南圩区加快建设 提升区域防汛能力

目前,全区已建成20个圩区,面积约157平方公里。除了正在建设的南圩区和国际汽车城圩区外,嘉定还将新建镇新圩区,预计今年内开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蕰藻浜南圩区加快建设 提升区域防汛能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6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