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5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省事,砍掉应该直接移植的树。众所周知,这种行为已经成为非法。今年8月1日,江桥镇城管中队接到市民举报,反映有人擅自砍伐宝源二路西侧的树木。接到报告后,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核实,发现一棵树被砍到根部,树枝散落一地。

嘉定一企业擅自砍树 罚款近万元

经鉴定,砍伐的树是榆树,根径40厘米,DBH 20厘米。执法人员检索了附近的监控照片,发现8月1日11: 20,一辆蓝色大卡车装载了大量树枝,离开了现场。

执法人员询问,这辆车属于上海的一家工程建设和开发公司,该公司正在附近进行河道建设,并被授权负责那里的绿化和移植工作。因此,执法人员联系了公司负责人进行调查和询问。8月2日,一行来到江桥镇城管中队进行采访调查。当被问及砍伐树木的原因时,有关方面表示,由于大坝建设时间比较紧迫,他们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擅自砍伐树木。

嘉定一企业擅自砍树 罚款近万元

根据《上海市绿化条例》的有关规定,擅自砍伐树木的,处以绿化补偿标准五至十倍的罚款。最终,根据树龄、树种等标准,该树的绿化补偿标准为1420元,执法部门处以绿化补偿标准7倍的罚款,总金额近万元。8月6日,双方接受了行政处罚并缴纳了罚款。

嘉定一企业擅自砍树 罚款近万元

城市管理部门还指出,除了未经批准的砍伐,未经批准的树木移植也是不允许的,它必须由专业人士申请后进行。否则,将处以绿化补偿标准三至五倍的罚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一企业擅自砍树 罚款近万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6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