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7字,读完约3分钟

一个已经完全被拆除的地方。本文图片由徐汇区政府提供

2019年1月25日凌晨5: 30,武康大厦周围的最后两个框架空线开始拆除。6: 30,最后两帧空线被拆除,大楼上方的天空空告别了分裂的历史。

在上海,武康大厦不仅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受保护建筑,也是一个著名的地标。在阳光下,整栋建筑的红砖显得庄严而厚重。然而,美中不足的是,空天空下的建筑被建筑周围的密集框架空线条切割成不同的形状,非常难看。

五康大厦对比:2018年2月18日(左),2019年1月24日(右)。

2018年1月31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精细化工加强城市管理促进会上指出,在这座著名的历史建筑中,很难找到一个没有被电线杆、衣架、空线和空外部调整机挡住的立面。细节决定成败,城市服务管理必须在细节中看到功夫、质量和感受,这比建造更多的建筑要重要得多。

武康大楼周边最后两根架空线入地

然而,“架空线”的实施深入到中心城市的地面,特别是在历史地段,就像是在一颗跳动的心脏上进行手术。

难以修建空线有三个原因:地下,密集的管道,狭窄的空;在地面上,难以选择配送站、文明施工和交通组织;空,管道和探头的种类很多,很难集成多个杆和多个盒;有许多无主用户,所以很难切断管道。

“要么不做,如果你想做,从最困难的事情开始,从最艰难的道路开始。”“吃最硬的骨头”已经成为徐汇区领导最常说的话。

淮海中路建设前后的比较。

武康大厦位于武康路和淮海中路的交界处。由于武康路周边道路宽度有限,地下管线复杂,重要使用者众多,受保护的建筑物和树木众多,该路段工程已成为框架空线全市地面进路工程中最复杂、最困难的路段之一。

2018年3月13日,武康路框架空线正式启动,武康路成为上海市区首条框架空线。9月30日,武康路段武康大厦框架空线改造工程首先竣工,建筑物西立面暴露。

淮海中路框架空线进地合杆改造工程始于2018年第二季度。电力和信息排水主管道分别于8月和11月完工,人行道入口管铺设于12月30日完成。土建工程于2018年底完工,满足了交接条件。

武康路建设前后对比。

元旦期间,为确保节日期间的用电和通讯安全,徐汇区空线接地和接驳整改指挥部决定从1月10日至1月11日切断电源,从1月11日起断开线路并拆除设备,并在1月24日前完成停电和撤电。

为此,徐汇区提前完成了电力设施建设:挖潜,扩建改造一座(武康站),新建两座电站(五台站、永湖站),新建五座箱式变压器(怀化一号、二号、惠城一号、二号、三号)。(

随着最后两帧空线进入地面,整治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武康路建设前后对比。

记者从徐汇区了解到,根据上海框架空线整治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徐汇区将在下一阶段从多角度进一步开展多箱整合、道路修复、设施升级等各项整治工作,顺利完成整治任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武康大楼周边最后两根架空线入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2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