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96字,读完约1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1966年,嘉定城东公社承桥大队宣家坟出土了一批明成化七年(1471)和十四年(1478)的说唱文字和传说。这是中国现存诗歌赞美体系中最早的说唱词雕刻。

1966年,上海嘉定县城东公社承桥大队宣家生产队为了养猪,急需解决建猪舍的问题,决定平整一块土地。阿明墓是在平地上发现的。坟墓里有一口楠木棺材。棺材里红棕色的水里有一捆书。农夫宣元奎立刻把它从水里捞出来。经鉴定,这些书包括明中叶成化七至十四年(1471-1478)的作品,为北京永顺堂所刊,其中有16种说唱词和一个传说,是明代的一套说唱词和短语,是中国现存的诗歌赞美体系中最早的说唱词刻本,极为罕见,后被上海博物馆收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七十年七十事 1966年嘉定出土明代说唱词话和传奇刻本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5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