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8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镇新街嘉德坊爱情座椅

据嘉定区介绍,当你走进振新街嘉德坊小区的一条走廊时,你会发现三楼楼梯拐角处安装了一把便携式折叠椅。它很小,只占走廊空房间的一小部分,不会影响上下楼梯的居民。椅子旁边的墙上还有一个无障碍扶手。有些人不禁要问,这是为了什么?原来这是一个可爱的座位,是给需要休息的居民上下楼梯的。

楼道爱心椅将在嘉定51个小区推广 为上下楼老人“中途加油”

为什么要在走廊里安装爱情座椅?

嘉定镇新街有很多老社区,大部分都是5-6层的多层建筑,没有安装电梯。随着老龄化进程的进一步深入,老年人上下楼梯普遍感到无力,这已成为社区养老的一大难点。

为了解决老年人出行困难的问题,镇新街做了很多尝试。安装电梯是可行的方法之一。然而,由于这些旧社区大多建于20世纪90年代,它们受到房屋结构的限制,一楼的一些居民不同意,因此很少有建筑物符合安装电梯的要求。

2018年底,镇新街在努力为老社区安装电梯的同时,开始在18个社区试点推广电动爬楼梯机服务。这项服务可以真正解决行动不便的居民下楼困难的问题。但是,由于使用电动爬楼梯机,必须提前一天预约,不能灵活满足老年居民的出行需求。老年人旅行仍然是个问题。

楼道爱心椅将在嘉定51个小区推广 为上下楼老人“中途加油”

事实上,在走廊里有个地方休息会很好。居民的话给了街道和居委会一个新的想法。为什么不在走廊里安装一个可爱的座位,让年老体弱的人在上下楼梯时休息一下呢?镇新街的爱情座椅应运而生。

爱心座椅将在镇信的2398个走廊推广应用

描述:老年人正在使用爱情座椅

通过居民代表、行业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召开的爱心座椅安装需求调研会议,爱心座椅项目在万镇社区嘉德坊、嘉上坊社区和綦江社区明日新苑社区三条走廊正式投入试运行。

下一阶段,镇新街辖区内的51个社区将有2398条走廊,这将为以前“住”在家里的老年居民上下楼提供一定的便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楼道爱心椅将在嘉定51个小区推广 为上下楼老人“中途加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5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