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2字,读完约3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随着嘉定区帮助老年人用餐工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可以就近吃到价廉物美的饭菜。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择吃老年餐——艾滋病,原来的餐——艾滋病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为了使餐饮服务更加规模化和规范化,嘉定从2018年开始因地制宜推广中央厨房的餐饮模式。

嘉定镇街道建成“中央厨房”

9月18日,嘉定镇街道中央厨房和餐饮点在桃园社区正式揭幕。据了解,中心厨房设在小龙桥社区的日托中心,原来的两个食品援助都关闭了。它将通过项目直接运作,每天为1800名老年人提供膳食。

上午10点,在桃园社区的分餐会上,记者看到志愿者正在分发刚从中央厨房送来的午餐。配送从电瓶车改为货车后,食物运送速度很快,老人得到的饭菜热气腾腾。居士一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以前收过很多次菜,现在要把它带回家再热一次。”这非常麻烦,现在交货速度显然很快。”

嘉定镇街道建成“中央厨房”

“配餐速度慢,菜品相对单一”,这曾经是许多人帮忙配餐的“口水”。2019年8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在嘉定镇街道设立了中央厨房,每个子餐安排了26名志愿者。它不仅扩大了餐饮范围,而且更加精细有效地管理日常餐饮。嘉定区老年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婷婷说:“以前,由于人力不足,我们无法准确计算每天需要多少老年人吃饭。现在,志愿者们被安排在每一个地点,提前数出老年人第二天是否会吃饭,并将这些数据报告给中央厨房。”

嘉定镇街道建成“中央厨房”

据了解,中央厨房被严格划分为烹饪区、烹饪区和消毒区。为了保证老年人的用餐安全,除了宣传相关证件外,餐饮企业每天还需要在烹饪前后对食材进行检测,并对样品进行48小时的保存。此外,与国外常见的烹饪方法不同,中央厨房还综合考虑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定期改进和更换菜肴,做到“四个一”,确保每天不重复菜肴。

嘉定镇街道建成“中央厨房”

上海新颖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佳告诉记者:“我们有一个专门帮助老年人的厨师团队,每天都针对老年人的口味,让他们吃起来脆、烂、软、辣。”即使对有特殊要求的老人,我们也会为他们量身定做特别的饭菜,尽力满足老人的各种需求。”

嘉定镇街道建成“中央厨房”

此外,中央厨房开放后,自助选菜服务也同时推出。荤菜和素菜可以随时选择。于文华是嘉定区嘉定镇的一名居民,由于身体状况不好,他不能吃鸡肉,所以他不得不浪费鸡肉,因为过去他不能选择蔬菜。现在他对这一变化非常满意。

嘉定镇街道建成“中央厨房”

为了提高老年人的助餐意识,嘉定镇街道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社区餐饮点的软硬件设施建设,定期调查老年人的用餐满意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据嘉定区民政部门介绍,到目前为止,全区已有12个街道和乡镇实现了集中厨房供餐模式,分餐约130份,日餐约5000份。

嘉定镇街道建成“中央厨房”

相关链接:

嘉定镇街道申请老年餐应注意的问题

服务对象:老年申请人必须是在上海登记并居住在嘉定镇街道的60岁以上老年人

申请地点:嘉定镇街塔城路560号B栋301室106

电话:021-69530450

申请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0:30和下午13:30-16:00

老年人膳食价格:每天10.5元(送餐上门加1元,帮助老年人的补贴可根据老年人情况享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镇街道建成“中央厨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2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