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9字,读完约1分钟

“面条来了!”随着一声大叫,热腾腾的“国庆面条”被放在了桌子上。10月1日,嘉定区综合办公楼的食堂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在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后,区委宣传部和区文明办邀请嘉定区一些道德模范和好心人的代表欢聚一堂,一起吃“国庆面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嘉定好人同吃“国庆面”共祝国泰民安

上午10点,食堂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将西红柿铺成国旗的形状,倒入番茄酱,用蛋黄蛋糕切下五颗五角星,一碗象征“我爱我的祖国”的国庆面条就完成了。

“国庆面条”一上桌,就受到了表扬,每个人都拿出手机拍照。“第一次以这种形式庆祝新中国的生日,特别有意义,特别难忘!”嘉定区道德模范代表、外港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卫辉说。

65岁的上海市嘉定区道德模范代表、上海圣创科技园区党支部书记王说,他经历过贫困和贫困。他过去只在生日那天吃面条。现在他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他从未想过有一天生活会如此美好。"我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王兴奋地说。

嘉定好人同吃“国庆面”共祝国泰民安

食堂经理左烨告诉记者,除了糖醋“国庆面”,还有传统的阳春面,包括素鸡和蔬菜。“真甜蜜!一碗是不够的!”大家边吃边笑着说。

据报道,在嘉定的每个街道和城镇,都有吃“国庆面条”的热潮。在这些吃面条的活动中,不仅政府和社区组织吃“国庆面条”,而且许多商家也推出了“国庆面条”套餐。一碗国庆面条不仅维系了对国情的无限热爱,也成为国庆的新时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好人同吃“国庆面”共祝国泰民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1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