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19字,读完约4分钟

“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你的使命”主题教育实施以来,各基层单位第一时间处理和解决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要求。然而,这还不够。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忧虑和忧虑,积极进取,不断增强群众的忧患意识、幸福感和安全感。

嘉定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强担当

“电影导演”去“水上巡逻”[S2/]

河流有“河流长度”,道路有“道路长度”。你知道自来水管理也有“计件长度”吗?自来水“片长制”是嘉定自来水有限公司结合主题教育的发展,探索建立的一种全新的小区管理巡查模式。通过落实专人分配责任、岗位和定点,可以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隐患,从而提高民生服务水平。

嘉定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强担当

什么是自来水的“计件长度制”?即以供水服务管理站为单位,建立巡查责任制,细分管理责任人,形成纵横交错、覆盖全区域的网格化包干管理体系。11月1日,自来水“切片长度系统”正式试点。

“最初的检查一年只进行一次。新的检查系统启动后,我每月至少要对责任区进行一次检查。检查中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确保用户用水安全。“近日,嘉定供水服务管理区主任金春明一行按照全新的巡查路线驱车进入小区,对小区内的消防设施、压力阀、井盖等自来水公共设施设备进行了定点巡查。

嘉定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强担当

嘉定供水有限公司实施了一种新的基于区域的管网检测模式,该模式由四个区域组成:嘉定供水服务管理区、新城供水服务管理区、安亭供水服务管理区和贝加供水服务管理区。每个区都有一名电影导演作为主要负责人。此外,一个检查组由供水站的检查员和抄表员组成,每月检查一次。经过半个多月的试运行,发现并解决了120个问题。

嘉定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强担当

除了加大人工检测的力度外,未来嘉定还将通过建设自来水水质实时监测点和推广新型水表,建设覆盖全区域的智能水平台,实现供水管网的远程监控。目前,嘉定区共有36个自来水水质实时监测点,126个居民区的新水表安装将于年底前完成。

嘉定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强担当

解决“为老年人提供舌尖”[S2/]

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嘉定镇各社区基层党组织反映的问题中,涉及老年人群体的相关问题很多,对养老服务的需求也很迫切,其中“为老年人提供舌尖”问题尤为突出。

集中精力在附近用餐,丰富菜肴以方便用餐...面对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嘉定镇街道主动在四个成熟社区建设社区共享餐(示范)点,逐步推进共享餐点建设,最终实现共享餐点全覆盖。

下一步,街道将加快“15分钟老人服务生命周期”建设,加强辖区内养老服务资源的整合与对接,重点从解决养老差距转向为老人提供个性化服务。

无独有偶,近日,聚源新区也在其辖区内开展了老年人综合膳食救助。自本月以来,膳食援助服务已使15个社区的164名老年人受益。新区与新颖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合作,采用“中央厨房”的集中配送模式,通过东西路线将老年人的膳食配送到各种分餐点。对于行动不便、需要送餐回家的老年人,社区志愿者将他们送到老年人手中,从而解决了“最后一英里”的用餐问题。聚源新区还将老年人的食品援助列为一项重要生计,并出台了补贴政策。对于在聚源登记的老年人,在区级补贴的基础上给予2元/客补贴。

嘉定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强担当

检查和改革,把路还给人民

嘉定工业区月华社区368弄靠近朱樵农贸市场,仍然是一个开放的社区。过去,每到夜幕降临时,农贸市场的各种卡车往往会占用社区中心景观区的车道,这不仅会干扰人们,还会带来安全隐患。

主题教育实施后,越南社会坚持调查与改革、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云视察现场时发现,将车道改为“停车场”的主要原因是车道太宽。经与贾珠物业公司协商,决定用围栏缩小车道。经过两天的施工,车道中间安装了护栏,虽然没有影响交通,但无法停车,达到了预期效果。

嘉定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强担当

月华社区有一个空空地,最初用于临时堆放树枝、落叶和社区绿化和维护产生的其他废弃物。但很长一段时间后,外国走私者“远离顾客”,从这里的其他地方倾倒绿色垃圾。越南社区党组织召集党员和居民代表讨论此事,并决定通过修建围墙和安装大门来解决这个问题。到目前为止,月华社区党总支共发现12个问题,解决了9个与环境美化、公共安全和民生相关的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强担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7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