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9字,读完约3分钟

6点30分,住在嘉定新城宏德路的龙歌幼儿园老师朱敏(音译)乘坐最近的爱情班车沿着胡艺高速公路往南行驶。她在车里打了个盹,7: 10早早就到了幼儿园,满脸笑容地迎接班上的每个孩子。像朱民一样,从12月5日起,在嘉定北部工作的300多名教师可以乘坐8条不同路线的公益班车上下班。在“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主题教育中,嘉定教育局关注教师的迫切问题,解决了通勤问题,提高了教师的幸福感。

嘉定引入爱心班车为北部地区教师解通勤难题

对于通勤线路,我非常兴奋地想到它

龙歌幼儿园位于上海的最北部,它必须开车绕过江苏省。大型集装箱卡车在沿途的道路上不时经过,最后通过狭窄的道路到达位于江苏交界处的农村目的地。这所二级公立幼儿园只有一名本地学生,其他孩子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四年多前,幼儿园开张了,区十大模范教师之一的朱敏服从安排,从条件优越的外港兰县幼儿园转到了这个新园。

嘉定引入爱心班车为北部地区教师解通勤难题

“我过去常常在6: 40离开家。当道路平坦时,我大约在7: 30到达幼儿园。胡艺高速公路上有许多集装箱卡车。在两辆集装箱卡车之间行驶时,他们非常紧张。下班后是高峰期,经常会堵车。”朱民说道。由于女教师较多,龙歌幼儿园曾在教职员工中倡导“绿色乘车”,鼓励教师就近乘车以缓解通勤压力。但是,教师的个人作息时间不同,出行安全责任难以落实,不足以“标本兼治”,收效甚微。如今,在幼儿园,包括陈副园长在内的大部分骨干人员都来自嘉定市,他们可以乘坐班车上下班。有了班车,老师们再也不用担心通勤问题,在教学中也更舒服了。朱民坦言,虽然工作时间差不多,但他很放松。他可以一路上和同事聊天,闭上眼睛。他想到这件事非常兴奋。

嘉定引入爱心班车为北部地区教师解通勤难题

让教师感受有温度的优质教育

嘉定北部毗邻江苏省太仓市,距离中心城市嘉定单程车程超过45分钟。它离自动驾驶汽车很远,在北方有许多工业园区。许多路段是大中型货车的必经之路,高峰车流和客流都是“双高”;另一方面,从中心城市嘉定到北部学校的公交线路很少,耗时很长,教职工需要多种交通方式来中转。另外,由于雨天等不可控因素,很难保证到达时间。因此,教师很难在嘉定北部的学校通勤,这导致难以吸引和留住人才。龙歌幼儿园园长黄宏娟(音译)表示,由于路途遥远,老师和护士不仅很难招到,而且近年来还流失了。

嘉定引入爱心班车为北部地区教师解通勤难题

对于教师来说,除了生活、工资和职称之外,情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教育应该用情感感动人,不仅是为了学生,也是为了老师。经过深入调查,嘉定区教育局希望争取社会第三方慈善资金,实现北方学校通勤班车,并寻求新的解决方案。经过多方努力,上海永胜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与嘉定区教育局签订了公共服务协议,为北方学校的教师提供免费乘车服务。最近,第一批300多名教师收到了乘车证。据调查,8辆爱心巴士按最佳路线覆盖外港镇、嘉定工业区北区、华亭镇和徐航镇王草区,8条通勤线路全部开通。

嘉定引入爱心班车为北部地区教师解通勤难题

今年9月,嘉定区教育会议通过了《嘉定区教师现代化实施方案》,该方案专门针对该地区教师的专业发展,传达了热情洋溢的信息。嘉定区教育局局长魏尧表示:“在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过程中,我们致力于用质量、温度和创新来打造素质教育。质量、温度和创新不仅由教师传递给学生、家长甚至社会,也成为教师在工作中的个人体验。"

嘉定引入爱心班车为北部地区教师解通勤难题

不久,区教育局将进一步优化班车运行管理,帮助学校管理者直观掌握班车运行信息和交通状况,确保教师按时到校,确保教学秩序,以实际行动“暖身”素质教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引入爱心班车为北部地区教师解通勤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6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