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2字,读完约3分钟

这是一次非常“激烈”的会议。在一天中,参与者听专家讲座,谈论发展想法,并试图推进项目...“不能停下来”。

今天,中共嘉定区委召开了学习研讨会。围绕六届八中全会的部署要求,“趁热打铁”促进了各项任务的早规划、早部署、早实效。区委书记张西出席会议,强调下一阶段工作的目标、方向、思路、措施和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具体、抓重点,敢打硬仗,注重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跑步者”的姿态把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章曦:画好“工笔画”,以“奔跑者”姿态,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高级专家、原部经济研究所所长、上海虹桥智库专家杨作了当前经济形势专题咨询报告。

18个单位的6位区领导和负责同志相继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开门见山,谈挑战,谈问题,找机遇,想对策,进一步凝聚智慧,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交流和讨论的气氛非常热烈。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西指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着眼于落实,像画“工笔”一样努力,一笔一画,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这样画出来的“工笔”才会精彩、优美。

他指出,要把“工笔”画好,就要具体细致地实施。前提是“想清楚”,明白为什么、怎么做、做什么,更清晰、更完善地思考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建设、城市治理等方面的方法和路径,从而“画”出亮点。在实施过程中,要“画得清楚”,制定的政策体系要精炼、具体、有针对性,让基层群众一目了然,照着做;要“搞清楚”工笔画的内容,通过各种平台提高政策意识,让企业切身感受。

章曦:画好“工笔画”,以“奔跑者”姿态,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要做这项工作,我们必须既努力又熟练。我们必须抓住‘牛鼻子’,把重点放在关键的实施上。”张伟指出,招商引资的关键是要发扬“挤”、“钻”的势头,主动出击,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利用扩大投资的“牛鼻子”,重点是做好工业投资和民生投资,做好企业技术改造和扩张,有效缩短投资产出周期,以民生投资优化城市服务,改善城市功能;率先优化经营环境,应进一步推出“一个网通办公室”品牌,进一步激发市场参与者的活力,以政策确定性应对发展环境的不确定性。此外,城市建设、民生等领域要牵着牛鼻子走,找准切入点,选准重点,以关键环节、关键问题的突破带动全局。

章曦:画好“工笔画”,以“奔跑者”姿态,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西指出,把握实施和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标准是你能否啃硬骨头。任务越艰巨,我们就越应该认识到沉重的负担,克服困难,迎接矛盾,奔向问题。我们要敢于打硬仗和持久战,不怕碰真,抓到底,不断提高斗争技能,推动农村振兴、园区二次开发、垃圾分类、新兴产业招商引资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章曦:画好“工笔画”,以“奔跑者”姿态,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西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落实“两个保障”。在新时期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要把“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和“牢记使命体系的构建”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注重常规、融入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同时,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领导作用,努力成为政治建设的领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以中心为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提高各级干部抓落实的能力,以党建的实效性促进发展和落实。

章曦:画好“工笔画”,以“奔跑者”姿态,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默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等参加了会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章曦:画好“工笔画”,以“奔跑者”姿态,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5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