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4字,读完约3分钟

前几天,嘉定一中的几位退休教师和一些毕业生组织了一个“嘉义师生微信群”,通常只交流一些生活和学习方面的信息。然而,在全民抗击COVID-19肺炎的非常时期,他们组成了一个小战斗小组。除了交流抗疫情况,许多朋友团体也直接参与了抗疫工作。

嘉定这个微信群里冲锋在前的人们

我也决心“开枪”。除夕夜,孙子给我买了一部高端手机,可以应付各种场景,提供非接触式的观看和帮助,即使住在家里也能抗击“疫情”。

武汉围城的第五天一大早,手机里突然响起了一首名为《满江红,战胜艰难岁月》的歌曲,响彻整个作战室。这首歌是由王伟尔创作,张家铭作曲,钟崇亮演唱的《在COVID-19中抗击肺炎》!听完之后,我的心沸腾了,我穿上衣服,把它转发给我所有的朋友。

嘉定这个微信群里冲锋在前的人们

这封信发出后,刚刚从教育局退休的王伟儿受到了表扬。他告诉我,这是他不眠之夜的结果,也是对在武汉冲锋的前线士兵的呐喊。这首歌也鼓励了我,一个整天呆在家里的老人:彼得先生和我也是。你为什么不向我学习呢?然后,出现了“在线采访”。

嘉定这个微信群里冲锋在前的人们

很快,手机上的“嘀嗒嘀嗒”声就一直在响。首先,写下两位抗击疫情的女性志愿者。

杜东伟(音译)是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名校友,春节期间,他大部分时间都待在g15申海高速公路朱樵检查站。她守卫着我们的第一道防线,防止病毒进入上海。来到上海的车辆,东威,他们都必须仔细检查,测量他们的体温,登记,并识别他们...在寒风中像刀子一样,一班是六个小时!又饿又渴,很少有水喝。有时候,你不得不忍受不合理的委屈!但她认为这是在为千百万公民的福祉和国家而战,所以她咬紧牙关坚持下去。

嘉定这个微信群里冲锋在前的人们

还有一位冯晴校友,他在嘉定镇街从事文化、教育和卫生工作。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刚从“集中观察点”回来,很快就在微信上和我交流了。她首先把我介绍到这个“观测点”——从重点地区进入上海的人,在这里集中进行了14天的隔离观察,然后根据不同情况妥善处理。这是任中的一项艰巨工作,需要内外圈高超的应对能力。

嘉定这个微信群里冲锋在前的人们

我知道冯清很适合这件事。虽然她在嘉定西门是个陌生人,但她有江南女人轻声细语的魅力。吴侬柔和的语言听起来像一只莺的啼叫,但它真的很悦耳。我相信即使她遇到难题,她也能完美地解决它们。

没有,新年的第二天晚上,她遇到了一对从海外归来的年轻夫妇,他们飞往湖北机场。得知疫情后,她买了机票,飞往上海。当他们被告知需要被隔离时,他们看起来很害怕,并提出了各种要求,缠着他们拒绝上车。让几个工人汗流浃背!冯晴也在现场,果断地走上前去,用理性、有力、深情、温暖和温柔的俏皮话说了一句,说这对年轻夫妇不停地点头说好,然后上了公共汽车。她刚柔相济的能力非常有效,这真的超出了她的想象!

嘉定这个微信群里冲锋在前的人们

暂时写作时,说说你自己。我,一个90岁的老兵,只能在战斗结束后挥舞旗帜来加强军事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这个微信群里冲锋在前的人们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3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