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24字,读完约5分钟

"收回失去的时间,加快发展的步伐."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好转,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局面继续巩固和扩大。尽快恢复经济社会活力,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节奏,已成为工作的重点。嘉定坚持“两手抓、两手强化”的原则,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走访调研,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加快企业复产复市,争分夺秒推进年初确定的重大任务和项目,努力帮助企业走出发展的“低谷”。

抢时间、拉节奏 嘉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多方共同努力推动项目启动

3月16日,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燃料电池项目正式启动,这是嘉定区氢能港口基地的一个重大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2300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该项目第一阶段计划于明年8月投产,届时将实现12000套燃料电池堆和系统的产能。

目前,嘉定正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氢能港,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制高点。为此,在实现安亭镇疫情防控的同时,督促氢能港相关项目启动,确保企业的R&D计划如期实施。

与此同时,占地30.78亩的地平线(中国)总部基地项目在氢能港复工。“新项目是去年年底开始实施的。最初计划在今年3月初开始。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协助下,项目方克服了疫情的影响,并于3月20日打下了“第一桩”地平线新项目负责人丁群表示,在复工准备过程中,企业遇到了很多困难,如大型机械设备进场施工不方便,集装箱改造的“工人宿舍”无法运送到施工现场,电缆网络安装困难等。经过有关部门的协调,施工设备顺利进入施工现场,中国电信安亭分公司进行了专项努力,第二天网络安装到位。”两天内,项目启动的几个关键问题都解决了,效率太高了!”丁群说道。

抢时间、拉节奏 嘉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安亭镇的帮助下,位于氢能港并已在安亭深入培育了十多年的上燃动力并未停止其原有的研发计划。上燃动力新项目需要进行动力、性能和安全测试,所有测试都必须在机动车检测中心完成。安亭镇考察时,督促各方护送检测中心顺利运行,为商祺电力科研项目的推广提供了保障。3月10日,上燃动力完成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公告测试,并成功与多家主机厂对接。该企业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有望在短时间内投入大规模生产。

抢时间、拉节奏 嘉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投资不会降温,戴着面具来把握经济

近日,嘉定工业区重启因疫情暂时搁置的项目谈判工作。投资促进是生命线。防疫不松懈,发展不能停止。嘉定工业区不忘“主业”,戴着面具把握发展,从而抓住包围圈精神,抓住时机,挽回损失。

在疫情期间,投资不能冷却,正在讨论的项目不能失去,在谈论类似项目时,应巩固成果。嘉定工业区创新招商方式,推出“不见面”招商,通过“云签约”加快项目落地。3月11日,嘉定工业区与卡库斯集团完成了投资协议的网上签署。卡库斯集团是一家为汽车轻量化、降噪和隔音提供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控制、传动、制动和转向系统。项目总投资2.8亿元,年产值将达到5亿元。

抢时间、拉节奏 嘉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企业在落地过程中应尽力协调解决问题。海和辉是一家平台服务公司。平台上有50多家企业从事能源和危险化学品交易。该平台投入使用后,年税收将达到2000-5000万元。多年前,该企业收购了位于康佳工业园区的一栋建筑面积为1000平方米的四层厂房,但由于名称登记卡,营业执照被延期。“如果你晚一天投入使用,你将多损失一天,压力很大。”站台的负责人焦急地说道。平台注册地绿色经济城负责人提出了一套方案:在协助企业尽快核实名称和申请营业执照的同时,也进行实地考察和设计装修方案,尽可能缩短时间。"当公司元气大伤时,我们的心可以安定下来."绿色经济城市的负责人石说。

抢时间、拉节奏 嘉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降低租金,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突发疫情使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他们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停止了生产,没有营业收入。他们仍然承受着支付房租、员工工资和其他费用的巨大压力。为了加快企业恢复生产和市场的步伐,聚源新区出台了《19世纪肺炎民营企业减租实施细则》,减租1000万元,惠及160多家企业。

抢时间、拉节奏 嘉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上海永居市政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位于永新路,是一家私营企业,3月2日复工,整个企业2月份没有营业收入。根据细则,企业可享受2月份租金减免,3、4月份租金减半的政策,共计5.5万元以上。“减租可以用来支付员工工资和购买应急物资。”公司负责人张敏高兴地说道。

抢时间、拉节奏 嘉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细则规定,聚源新区已将减免税企业的适用范围扩大至聚源新区集体经营房地产的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COVID-19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2020年2月免收租金,3月和4月减半收取租金。同时,如果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租或免租后仍有较大困难,聚源新区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减租或免租和缓收标准。

抢时间、拉节奏 嘉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自疫情爆发以来,嘉定区和嘉定镇出台了相关政策,让企业受益。随着这些政策的实施,它们在缓解企业困难和帮助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抢时间、拉节奏 嘉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1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