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4字,读完约1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制图、雕刻、着色……一对精美的瓷雕作品逐渐成型。嘉定有这样一位工艺美术家,他精心创作瓷雕作品,向那些在疫情中倒退的人致敬。

陆雅茹毕业于上海工艺美术学院,后进入上海工艺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研究中心。师从海派瓷雕传人程培初,现工作于马陆嘉园海艺术中心。

她的工作室里有许多瓷雕,除了一个学生的作品外,都是她的作品。

最近,她正在创作瓷雕,向防疫人员致敬。“我希望我能用我的作品记录下这个特殊的时刻,并向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致敬。”陆雅茹说道。

瓷器雕刻需要先从手稿开始,在瓷器表面画出要雕刻的图案,然后根据画面要求选择不同的刀具用不同的刀法雕刻,然后修改细节,最后封蜡,工作就完成了。

陆雅茹介绍说,一件瓷器的雕刻大约需要两天的时间,包括半天的绘画和一天半的雕刻。最难描述的是像眼睛这样需要精心治疗的地方。

“我们的计划是围绕抗击疫情的主题创作一系列作品,向外界展示,并向疫情的倒退致敬。”陆亚鲁说,更多的防疫工作仍在创作中,并将在后期完成后向外界展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瓷刻“钟南山”“李兰娟” 嘉定的她这样向逆行者致敬!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0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