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8字,读完约2分钟

生动地讲述上海嘉定的红色故事,让人们了解伟大,聆听经典。值此“世界读书日”之际,上海市嘉定区委员会宣传部、上海市漫画中心、上海市动漫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嘉定故事》系列漫画(第一辑)。前两卷《嘉定第一共产党员陈》和第五十一军站“小老板”盛木来,分别以嘉定第一共产党员、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开拓者陈和第五十一军站“小老板”原型盛木来的生平事迹为线索,以生动的画面、感人的故事和生动的语言,再现了两位革命英雄短暂而伟大的一生。正文由漫画大师辛炳勇和洪钟琦绘制,封面由程国营绘制。

来看“动起来”的小人书讲述嘉定的红色故事

图片说明:“嘉定第一共产党员陈”的官方地图

描述:“51军分区”小老板“盛木来”的官方地图

该系列还创新性地将红色漫画书与微型动画版本2.0相结合。根据目前公众的欣赏和阅读习惯,漫画版2.0——“嘉定故事”微动画是在连环画系列出版的同时推出的。微动画将原始漫画书中的人物、故事和革命场景作为原始绘画进行加工和着色,使传统漫画书具有现代感和传承性。通过有声有色的“漫画书+动画片”,直观、潇洒、立体地展现嘉定红色足迹和英雄事迹,擦亮嘉定红色文化品牌。

来看“动起来”的小人书讲述嘉定的红色故事

描述:微型动画《嘉定第一党员陈》官方地图

描述:微动画“51军分区”小老板“圣木莱”官方地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嘉定区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节点上,继续打造嘉定区的红色文化品牌。依托新闻、出版、文学艺术,生产并推出一系列红色文化舞台剧、歌曲、舞蹈、绘画、书籍、文化创作等产品。“嘉定故事”系列连环画将扎根于嘉定古城的红色足迹和人文历史,并以更多具有鲜明嘉定标志和上海风情的红色连环画陆续编发,为青少年打造一部通俗易懂、生动感性的“乡土红色历史教科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来看“动起来”的小人书讲述嘉定的红色故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