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0字,读完约3分钟

“爸爸,终于见到你了!知道你想念你的母亲,你将很快与你的母亲视频……”4月17日,市民沈立明来到安亭镇黄都“启封”养老院,看望了两个月不见的父亲沈继根。他兴奋得两眼通红。随着我国疫情相对稳定,嘉定区25家养老机构恢复了家庭成员的预约就诊,各种养老服务和日常活动也恢复了。

嘉定25家养老机构“解封”不“解防”

随着家人的到来,黄都养老院的老人都露出了笑脸。近90岁的沈继根已经见到了儿子和孙女,但他的情绪仍然不高。看到这一幕,我儿子沈立明立即拨通了他母亲的视频电话。“老太婆,是我!我怎么才能减肥……”沈继根看着视频中的妻子,摇着手,触摸着屏幕,仿佛他的妻子就在眼前。

嘉定25家养老机构“解封”不“解防”

原来,今年春节前,与黄都养老院生活在一起的沈继根的妻子因突发疾病被转移到医院。他没想到的是,差距超过了三个月。“结婚60多年后,我从未分开过这么久,我很担心她。”沈吉根动情地说。在年轻球员离开之前,他还提出了一个特别的要求,那就是让他的儿子为他拍一个视频给妻子看。“我不好意思当面说,我要在视频中告诉她,疫情结束后,养老院可以让我出去,我会去医院找她。”沈继根说道。

嘉定25家养老机构“解封”不“解防”

虽然探亲是开放的,但防疫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记者被告知家属应提前预约,按照医院指定的路线和区域(不进入生活区)进行探视。同时,在入院前,提供申请代码、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等步骤。都是不可缺少的,应该签署防疫承诺书。疗养院的入口处还放置了一个足部消毒盆,桌上有一个抗菌洗手液。保安还将对入境人员及其在入口处携带的物品进行消毒。“目前,我们设立了三个户外参观区,每次一小时,每天分四批开放参观。”黄渡养老院院长肖庆玲介绍说。

嘉定25家养老机构“解封”不“解防”

各大养老机构在开放家访的同时,也逐步恢复了各种养老服务和日常活动。4月18日,嘉定社会福利院举办了一次理发培训活动,护士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理发。之后,医院将提供理发、修指甲等服务,以满足老年人的需求。4月17日,黄渡敬老院在地球日开展了一项手工活动。蓝色的海洋,绿色的大地,和手牵手的纸人...不久,一块独特的地球纸板完成了。记者注意到老李曼·任荣在一个纸人身上画了一个爱情。“这个充满爱心的纸人代表了我自己,多亏了医护人员的照顾,我可以安心舒适地待在这里。虽然我们不能和他们一起到前线去,但我们战胜流行病的心将永远在一起。”李对说道。

嘉定25家养老机构“解封”不“解防”

“目前,一个近300平方米的多功能厅已经开放,每天早上组织6到8个人进行活动。”肖庆玲介绍说,今后在实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将开展太极练习、戏剧欣赏等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25家养老机构“解封”不“解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9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