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3字,读完约2分钟

今天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让我们关注嘉定的控烟形势

江桥万达广场由于商业建筑数量多、人群密集,一直是控烟的难点之一。《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以来,相关部门和业主花了很多心思来解决这些问题。

5月29日下午,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江桥万达广场购物中心,仔细检查禁烟标志摆放是否规范,是否有人在厕所、消防通道等隐蔽场所偷偷吸烟。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厕所和楼道口发现了散落的烟头,并将检查结果告知了商场物业经理。该物业负责人潘家伟表示,目前,商场每层都配备了保安和保洁人员,并将在后续加强巡逻,及时劝阻吸烟。

嘉定区卫监部门开展重点场所控烟专项检查

随后,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办公大楼区域。万香梅地产江桥项目总监丁浩说,这里有100多家企业,控烟一直是个难题。为此,业主在楼内张贴了禁烟标志,不时派人巡逻,并在室外空地和楼门口设置了吸烟点。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些楼层的消防出口和走廊尽头仍有烟头。

嘉定区卫监部门开展重点场所控烟专项检查

“虽然发现了一些问题,但江桥万达广场的总体控烟情况与以前相比发生了显著变化。”执法小组说。

区卫生监督办江桥镇分局局长蔡晓东呼吁:“我希望全社会在控烟方面共同努力,广大市民自觉执行《上海市公共场所控烟条例》,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公共环境。”

据了解,2019年,嘉定区卫生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共检查了1164个控烟单位、28个处罚单位和11名个人,处罚数量低于上年;罚款分别为62000元和600元,罚款总额为62600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卫监部门开展重点场所控烟专项检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5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