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7字,读完约2分钟

诚实是一个城市的基础。近年来,嘉定不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弘扬诚信美德,助力城市发展。

今天,在南翔老街,几名保安正在景区巡逻。该景点的工作人员承认,虽然有无线电提醒,游客仍然不时丢失他们的财物。“我们有一套完善的信用机制,记录从未亏损的员工,并将他们纳入年度优秀员工考核。员工发现的任何失物必须向上级领导报告,由访客中心登记保存,然后由访客中心广播失物招领情况。对于丧失信仰和道德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进行惩罚。”上海南翔老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文化旅游部负责人郑告诉记者。

50年前的一个约定 让嘉定这位退役军人寻遍全国

此外,景区内所有文化旅游场所和商店都有明确的标识,并诚信经营。来自普陀的游客周女士说,这里的小吃既美味又干净,而且有明显的标识,所以你可以放心购买。

嘉定除了企业,还涌现出许多诚信的团体和个人。

嘉定工业区王辉社区有一个“七一沟”广播小组,每天的新闻都是社区里最真实的故事。除了在我们周围传播善举,新闻内容还将揭露居民乱扔垃圾和破坏社区环境的行为,倡导居民的诚实守信。

居民梅丽萍说:“王辉社区正在创建一个诚信社区,并全面落实诚信公约,包括社区垃圾分类、走廊堆放等。社区经常利用“齐广播平台”揭露失信行为,对失信行为说不。”

在嘉定,还有一个诚实的人,他退休后为了一份协议走遍了全国——77岁的退休军人史德华。

1967年,史德华后勤部队的一个中队奔赴援助越南、抗击美国的前线战场。在这场战争中,中队的26名同志相继牺牲。作为一名幸存者,史德华始终记得他的战友们之间达成的一项协议:战争结束后,活着的队员们将去看望牺牲了战友的亲人。

50年前的一个约定 让嘉定这位退役军人寻遍全国

退休后,时隔10年,史德华走遍全国,终于找到了所有牺牲战友的亲人。他还收集了战友的照片,写了回忆录,并自费出版了一本书《勇敢的战争》,以纪念50多年前在那场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

“促使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是我当时对我们班和我们同志的承诺。我答应过他们,我必须完成它。诚信是人们道德的基础。无论你是人还是做事,你都必须讲诚信。”史德华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50年前的一个约定 让嘉定这位退役军人寻遍全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5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