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太神奇了!计划到今年年底,全国智能联网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将提前在汽车城核心区建设一个覆盖25平方公里的示范环境,覆盖60多公里的道路和58个信号交叉口。

从9月22日下午举行的2017浦江创新论坛智能网络化汽车分论坛上,有报道称v2x(车对车或车对车对外信息交换)通信环境建设已覆盖近10公里的道路,覆盖6个信号控制交叉口,是世界上第一条完全支持多种通信模式v2x测试的智能道路。

今年底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又有大动作

据论坛介绍,自今年6月6日在全国智能联网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启动“昆仑计划”即“中国智能驾驶全息场景库建设”以来,智能驾驶全息场景库建设的诸多指标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场景数据库中的数据全部来自事故和实际交通场景,为自主车辆的研发提供了真实、全面、多维和全息的资源支持。

今年底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又有大动作

目前,现场数据库已经积累了近4000个交通事故场景、150多万公里的自然驾驶场景、100多个小时的驾驶模拟器测试场景、120多个小时的从上帝的角度通过1270个路边设备获得的道路冲突场景,以及80多种标准和规范场景。与此同时,多维、异质驾驶情境的解构与场景重构正在稳步推进。上海国际汽车城将继续为人工智能培训和自动驾驶考试积累和收集各种现场数据。

今年底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又有大动作

目前,示范区已完成开放道路v2x测试环境一期建设。一方面,它迅速推动了v2x技术的测试验证和商业模式探索,另一方面,它也为自驾车上路做好了准备。

示范区搭建了世界领先的云平台,为开放道路和封闭测试区的网络化车辆测试提供计算能力支持,初步构建了结合云计算的支持系统。计划到2017年底,示范区将提前建成,覆盖汽车城核心区25平方公里,道路60多公里,信号交叉口58个。

今年底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又有大动作

示范路总体规划

“智能网络化汽车信息安全评估实验室”在论坛上亮相。依托上海国际汽车城,实验室得到了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的支持。它旨在为全球汽车安全设定一个基准,并在汽车安全研究、检查和威胁应对方面发挥领导作用。计划到2020年支持行业构建完善的智能网络化汽车信息安全标准体系,推动行业构建关键共性安全技术和产品研发体系和成果转化体系。

今年底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又有大动作

论坛当天,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与德国汽车监督协会dekra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辆智能/网络化测试系统和方法、新兴技术对接等前瞻性研究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今年底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又有大动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4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