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2字,读完约3分钟

国庆节和中秋节叠加的直接影响是,热门景点挤满了人,而刚刚开放的贝加郊野公园是一个“避开人群”的好地方。据公园统计,黄金周期间每天进入公园的人数约为8000至10000人。

成群的白鹭从田野里慢慢飞出来,孩子们可以光着脚在水里玩耍。江南水乡鱼米之乡的美好时光在这里重现。坐公园里的电动古董船。一面是粉色墙地砖的徽派建筑,另一面是水乡的片片稻田,两岸尽收眼底。

记忆中的稻田

“小时候,我记忆中的秋天是金黄色的。微风吹着稻浪,孩子们在田里又笑又吵。它是如此活泼。”在黄金周期间,陆阿姨和她的妻子一起来到了郊野公园。

陆阿姨记得,这里曾经是邻村两个生产大队的所在地。记忆中尘土飞扬的土路和朴实无华的稻田现在被新翻修的柏油路、功能各异的生态森林、绵延20多公里的河流和错落有致的稻田所取代。这种情形使鲁大婶大吃一惊:“再过半个月,等稻子熟了,这里的景色一定会很美。”

在嘉北郊野寻找记忆中的那片水乡稻田

据园内工作人员介绍,水稻收获后,小麦和油菜等作物将轮流种植,以装点郊野公园五彩缤纷的季节。

我会给你我一半的童年时光

“儿童森林”是贝加郊野公园最独特的特色。占地80亩的“儿童森林”有多达28个适合各年龄段儿童的丛林探险项目。

摘下那束醉人的红花,把花和骨头拿出来,用力吸一吸,甜味就会从舌尖瞬间到达脾胃。这可能是大多数“80后”和“90后”难忘的童年记忆。美好的回忆总是希望与最亲近的人分享。含羞草、一束红花和“儿童森林”里的小金鱼不仅让孩子们流连忘返,也让父母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在嘉北郊野寻找记忆中的那片水乡稻田

"爸爸小时候在这里的稻田里抓鱼."远处,父子之间有一段对话,刚刚胡言乱语的孩子们似乎明白了,但他们也知道,他们的父亲与这片稻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你得靠得近一点,把花放得大一点,这样看起来才好看。”另一边,一位父亲正在教他的孩子在夏末秋初用单反相机拍摄美丽的乡村。

在嘉北郊野寻找记忆中的那片水乡稻田

孩子们在林间小道上笑着跑着,与记忆中的童年景象重叠在一起:同样的狗尾巴草,同样的稻田,同样的芦苇和小米林...乡村的普通景色对城市的孩子们来说有着非凡的魅力,但它也是成年人寻根的地方。

启动“时钟输入程序”

“空这里的天然气很好,地方也很大。第二阶段开放后,我们会再来。”住在上海动物园附近的赵阿姨一大早就和陶姐姐一起来到了国家公园。她说乘地铁11号线到嘉定西站然后换乘当地的公交车很方便。

据悉,贝加郊野公园一期工程的开放面积为7.39平方公里,相当于1035个足球场大小,是目前上海已投入运营的郊野公园中最大的开放面积。二期建设完成后,公园将占地约14平方公里,相当于黄埔区面积的三分之二。据悉,花园已经开通了微信预订频道,游客可以提前预约,以便更好地安排行程。

在嘉北郊野寻找记忆中的那片水乡稻田

到明年年底,上海将有七个郊野公园。那时,市民可以在上海的郊野公园开始“打卡之旅”。赵阿姨和她的姐妹们以前去过浦江国家公园,计划在11月的秋高气爽的时候去崇明县了解长兴岛国家公园。现已退休的赵姨娘计划利用国庆黄金周后的旺季,来贝加郊野公园体验一次“深度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嘉北郊野寻找记忆中的那片水乡稻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3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