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5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来自嘉定区的消息,近年来,随着嘉定北部大型住宅的建设,越来越多的上海城市居民选择在嘉定安家落户。像大多数搬迁社区一样,嘉定工业区富来金园的居民刚搬进来时,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障碍甚至矛盾。然而,最近几个居民自发地打出了“食品外交”牌,使得以前的隔阂逐渐消除。

上海嘉定阿姨打出"美食外交" 加深邻里情

11月6日,记者来到富来金苑小区徐阿姨家,发现客厅里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徐阿姨在厨房里,忙着做最后一道名菜炒年糕。经过徐静怡的简单炒菜,她自称的“徐佳年糕”没多久就从锅里冒出来,开始发威。这时,该单位的其他几个居民也带着他们自己的“招牌菜”聚集在徐阿姨家。

上海嘉定阿姨打出"美食外交" 加深邻里情

十道菜,如“金汤牛肉”、“老奶奶红烧肉”、“八宝鸭”和“五香鸡”,一下子占满了整个餐桌。边肖发现,这些原本“普通”的家常菜,经过阿姨们精心装饰后,让人看了垂涎三尺。一些阿姨还拿出手机拍照和分享。

品尝美食派对是不可避免的。你尝她做的肉,她尝我做的牛肉。每个人都聚在一起,感觉很幸福,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说话间,徐阿姨还拿出了原来拆迁户的门牌号,一下子把这些拆迁户拉回到了原来在莱恩的生活。在感叹生活条件的巨大改善的同时,每个人都认为曾经最担心的邻里关系的疏远已经消失了。

该社区的居民张阿姨笑着说:“我很开心,可以住在一起。”当我第一次搬到这里时,我不认识任何人。现在住房条件有所改善,邻里关系非常和谐。这真的很好。”

居民徐阿依也频频点头说:“虽然大家都说‘公房’是不来往的,但我现在还是挺好的,跟以前的房子一样,大家都很和谐。”

据富来金源社区筹备小组负责人介绍,今天,这一“美食外交”活动吸引了社区10多名居民,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学习。正是因为“美食”,这些阿姨们现在领导了一个热情的社区志愿者团队。现在,不仅邻里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而且居民和居委会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密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嘉定阿姨打出"美食外交" 加深邻里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0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