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9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15日,在嘉定区聚源新区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平城路分中心,聚源新区近20名新党员围坐参加了学习党章的“家庭聚会”活动。就在一周前,离活动注册只有一分钟了,配额被抢了,空.

什么样的活动如此受欢迎?党员于苗苗对“家庭党”这一创造性的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活动现场,学生两人一组,交流他们的经验,并完成了20个问题的答案。“这种形式很有创意,让党的声音进入我们的内心,让我们的信念更加坚定。”于苗苗说。

菊园年轻党员"把党的声音送进每一个党员的心里"

为了引导青年党员集中精力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聚源新区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如“家庭聚会”、“长征路上的城市”、“红色嘉年华”等阅读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年人参与,将党员服务辐射到周边社区。

菊园年轻党员"把党的声音送进每一个党员的心里"

在聚源新区,新成立的“红联”秘书工作室给党员活动提供了“骨干”。金师傅80岁了,由于腿脚不便,经常呆在家里。最近,嘉福社区党委书记高建国把党组织的生命放到了门口。"我们必须把党的声音传达给每个党员。"高建国说:“我们社区的老年人很多,客观上他们很难走出去参与组织生活。因此,我们组织社区党员骨干到门口送书,在老党员家里开展党组织生活。”

菊园年轻党员"把党的声音送进每一个党员的心里"

张志平是“红色联盟”秘书工作室的成员,从事学前教育多年。在她看来,开展亲子活动的过程是让年轻党员“感动”的有效途径。在她和党员志愿者的努力下,他们在业余时间招募了周边社区的年轻党员及其子女,并通过教授亲子舞蹈,安排了一个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的新儿童舞蹈,巧妙地传达了党的新声音和新理念。党员李立勤说,虽然她的女儿不知道“爱国主义”这个词,但她很惊讶自己能说出“关心祖国”。活动本身也是一种精神上的接触和对自己党性的再教育。

菊园年轻党员"把党的声音送进每一个党员的心里"

说到党员义务服务社区,我们不得不提到陈,聚源新区的“快嘴”。用嘉定方言给社区和福利院的老人讲故事是陈的职责。他经常用嘉定方言创作自己的故事,并通过讲故事把党的声音传递给社区。

一周前,陈买了10余本书作为参考书。“我在学习《习近平知青七年》,把故事翻译成嘉定方言,让普通人听得懂。”陈说:“同时,嘉定方言的频繁使用也是对古汉语的一种保护,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保护,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种践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菊园年轻党员"把党的声音送进每一个党员的心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0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