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3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在曹安高速公路上的一个“老厂房”里举办的一场高端时装秀吸引了业内许多设计师的目光。在这座看似古老的厂房后面,一个集销售、R&D、设计和展示为一体的全新时尚产业综合体——北虹桥1985时尚产业园正在逐渐形成。

融合互联网+理念 嘉定老厂房变身时尚产业综合体

说起旧厂房的改造,大多数人会认为这是另一个普通的房地产项目。有一个“硬件”商人,他答应在项目改造的早期以1.5倍于周围房产的高租金租下公园,但遭到公园负责人的拒绝。“北虹桥1985时尚产业园的发展目标是打造一个集服装展示交易、原创设计、时尚产业链为一体的产业平台,成为服务北虹桥地区经济发展、支撑服装时尚企业成长的综合性产业园。”公园的相关负责人坚定地说。

融合互联网+理念 嘉定老厂房变身时尚产业综合体

上海秦虹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伟峰为了让他的品牌“j3”在明年春天之前进入市场,他把他的团队搬到了1985时尚产业园。“我和嘉定的关系很好。第一家店面门面在嘉定老城区,所以我的第一个服装品牌的发布也要放在嘉定。”丁伟峰说道。走进j3的创意室,五位年轻的“80后”设计师正在电脑上制作新衣服的样品。在附近的打样室,老师傅们正在按照设计师的要求制作样品。“虽然这里只有几百平方米,但它是我们企业的设计核心。明年推出的300多种时装都是在这里设计和生产的。”丁伟峰说:“我们的目标是把我们设计的品牌打造成‘九光’。”

融合互联网+理念 嘉定老厂房变身时尚产业综合体

目前,已有22家企业和工作室落户园区,租赁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四大功能区已初步形成,包括服装展示交易中心、时装秀、高端服装定制和商务办公中心。

除了为服装行业量身定制的设计空厅和展示地板外,园区内还有1000多平方米的“中创空厅”供企业家或设计师使用。记者看到,空较大的房间约16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有独立的浴室和休息室,适合创业团队创业。就设计师而言,一个大约10平方米的工作站可以装一个袋子。回国后,年轻的设计师闵晨曦和同学们组建了一个设计团队,参与了BAIC、丹东黄海等多个汽车设计项目的设计。在闵晨曦看来,一年内创业的成本约为80万元,其中租用设计和研究场地的成本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公园里提供的小办公空间可以减少他的办公空间开支。

融合互联网+理念 嘉定老厂房变身时尚产业综合体

未来,园区还将搭建一个融合时尚行业专业硬件设施和软活动策划机构的产业平台。目前,我们正与“feu”(一个开放的设计师社区)合作,规划一个线上和线下的互联网+系统,创新性地开发一个基于互联网+理念的设计师品牌营销和融资服务的综合服务系统,为各类时尚企业的创业、孵化和发展搭建一个平台,使入驻园区的企业能够生根成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融合互联网+理念 嘉定老厂房变身时尚产业综合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8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