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9字,读完约2分钟

图为嘉定师生在总结表彰大会上表演的音乐剧《长大》。

12月22日,嘉定区召开了“向嘉定致敬,文明之城”——2017年嘉定区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嘉定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中脱颖而出。与此同时,它宣布启动建立文明的长期机制。市文明办副主任宋会,嘉定区领导马春雷、张西、徐默赛、刘海涛、周金林等参加了会见。

嘉定总结表彰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长效机制启动

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向所有献身于创建城市实践的干部群众,向所有体现主人翁精神的公民和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马春雷指出,建市六年来,全区目标明确,步伐坚定,行动有力,坚持不懈。以城市创造为导向,精神文明建设始终是促进发展的重要出发点和造福人民的重要途径。通过实施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全区城乡环境、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气更加浓厚;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坚定的信念、勇于承担的责任、追求卓越的精神、团结一致的宗旨,铸就了创建城市的精神。

嘉定总结表彰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长效机制启动

“文明的创造永无止境,文明的促进也永无止境。”马春雷强调,展望未来,嘉定应在上海建设优秀国际城市的新征程中,努力加快建设功能独立完善、质量上乘的现代化新城,全力打造新型城市。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如一地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工作,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为全区人民不断进取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富的精神食粮。同时,在创造城市精神的鼓舞下,我们将着力营造“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营造“礼乐文明”的人文环境

嘉定总结表彰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长效机制启动

今后,嘉定将从4个方面深化12项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思想道德建设机制: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实践,推进“红黑榜”社会诚信制度化,加强爱贾学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环境和综合治理机制:开展“美丽系列”文明城市示范点建设,构建城市综合管理体系,实施“宜居家园”调研和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公共文明培育机制:以“文明修身”行动提升公民素质,以“讲文明、建新风”公益广告营造文明氛围,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强化工作推进的监督机制:通过评估提升工作成效,实行“块长制”,强化监督和纪律问责。

嘉定总结表彰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长效机制启动

11月14日,中央文明网公布了第五个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嘉定区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总结表彰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长效机制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7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