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80字,读完约6分钟

12月22日,期盼已久的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正式揭幕。你就不能仔细看看吗?

看清楚了,大成!这不仅意味着我们在创建城市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且似乎与嘉定800年的仪式和音乐文明也有一定的契合点。这样一个揭幕式必须由肖佳手工称赞。一个城市用什么样的背景颜色来反映这个时代多彩的画面?一个城市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才能让整个城市团结一致?

@所有嘉定人 这块金字招牌今天露面了

800年历史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嘉定给出了一个两个字的答案——“文明”。

12月22日,嘉定区召开2017年嘉定区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6年打造城市之路,一座全国文明城市,犹如一个巨大的磁场,吸引着160万嘉定人共同努力,打造一个宜居的家园和美丽的嘉定。

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代表嘉定区四个班子,向所有为创建城市而献身的干部群众,向所有体现主人翁精神的市民和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在此,我要向所有关心和帮助嘉定文明建设的市文明办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所有嘉定人 这块金字招牌今天露面了

马春雷在讲话中说,嘉定成功地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这座有理想、有追求的城市有了新的名字——文明嘉定。六年创造城市,200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步伐,坚定的行动和毅力;全区上下,463平方公里的热土上,数百万干部以贾为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所有嘉定人 这块金字招牌今天露面了

回顾过去,我们以创建城市为导向,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造福人民的重要途径。通过实施两三年行动计划,全区城乡环境、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气更加浓厚。

@所有嘉定人 这块金字招牌今天露面了

创造城市的精神

更值得称道的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打造城市“大熔炉”的磨砺中,经受住了严峻考验,经受了精神洗礼,锻造了“坚定信念、勇于承担责任、追求卓越、目标一致”的“城市创造精神”。这种精神不仅是六年创建城市经验的总结,也是推动新一轮发展的宝贵财富。

@所有嘉定人 这块金字招牌今天露面了

“品牌很重要,但它属于过去;结果令人骄傲,但它们应该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马春雷强调,展望未来,嘉定正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产城结合、宜工宜居、功能完善、生态良好、治理有序、文化文明,在上海建设优秀国际城市的新征程中,努力加快建设功能独立、质量上乘的现代化新城,努力打造新型城市。

@所有嘉定人 这块金字招牌今天露面了

要实现这一目标,既要有财富又要有文体,两者都能有生机和活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嘉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为全区不断进取的人民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富的精神食粮,使嘉定“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越来越闪亮!同时,在创建城市精神的鼓舞下,努力建设“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礼仪与音乐文明”的人文环境、“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幸福指数”全面提升的现代新城嘉定。

@所有嘉定人 这块金字招牌今天露面了

“为过去敲鼓,抓住每一分钟创造未来!文明的创造永无止境,文明的促进也永无止境。”我们不能松懈,更别说休息了。我们要不断努力,延伸版本,弥补短板,争取样板间,让嘉定更强大、更有魅力、更有活力。让嘉定更美好,让嘉定人民的生活更美好!

@所有嘉定人 这块金字招牌今天露面了

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宣读表彰决定-

在“创造城市精神”的指引下,我们不断前进。

歌曲“志愿者之歌”

在表演中,我们看到了可爱的志愿者代表。可以说,志愿服务在嘉定遍地开花。嘉定区现有注册志愿者近22万人,志愿者服务站339个,志愿者服务组织1055个,志愿者服务项目9139个。志愿者已经成为这个城市的一道美丽风景。创造城市的志愿者用平凡但实际的行动表达他们对这座城市的爱和关心。他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也感染和驱使着周围的人,聚集成一股推动文明进步的强大力量。

@所有嘉定人 这块金字招牌今天露面了

情景喜剧《长大》

这说明嘉定成立以来,青年人积极响应,积极参与,与城市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音乐和舞蹈快板“这里最美丽的国家”

针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存在的卫生死角、河流黑臭等突出问题,嘉定创新实施了农村目标整治行动。“这里最美的乡村”让我们领略了嘉定农村不同风格的“江南水乡”和“田园风光”。

情景小品《爱情之旅》

自该市创建以来,由普通市民组成的“啄木鸟”队一直活跃在整个地区的街道和小巷。他们走过街道,坚持不懈,穿梭于社区、村庄和市场,并在“案例”中记录了影响城市文明的各种问题。其中,有些人物必须提及,有些故事必须讲述。《爱的调查》引发了一场环境整治的歼灭战。

@所有嘉定人 这块金字招牌今天露面了

舞蹈“创造城市”

其表现是,每支队伍都聚集了一支“来了就打,打了就赢”的城市建设队伍。他们踏在石头上,在铁上留下印记的决心,迫不及待、争分夺秒的干劲,放弃自己的责任、勇于承担责任的态度,共同参与了城市建设行动,把嘉定的精神文明建设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所有嘉定人 这块金字招牌今天露面了

“向文明之城致敬”这首诗

创造一个城市不仅维系了大众对城市的深厚感情,也承载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

后城市时代的长期机制已经到来

(一)进一步完善思想道德建设机制

1.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推进“红黑榜”社会信用制度化。

3.加强“艾嘉学生”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

(二)进一步完善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机制

4 .开展“美丽系列”文明城市示范工地建设。

5.构建综合城市管理体系。

6.实施“宜居家园”的调研和专项整治。

(3)进一步深化公共文明培育机制

7.以“文明修养”提高公民素质。

8.用“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营造文明氛围。

9.大力弘扬学习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

(4)进一步加强工作,推进监督机制

10 .通过评估促进工作的有效性。

11.实行“块长制”。

12.加强监督和问责。

市文明办副主任宋会、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嘉定区委副书记、嘉定区人民政府负责人张西、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默赛、嘉定区政协主席刘海涛、嘉定区区委副书记周金林等区内四个班子领导以及各镇委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表彰活动。

@所有嘉定人 这块金字招牌今天露面了

新闻链接

11月14日,中国文明网发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前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并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经过不懈的努力,嘉定区终于进入了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难度很大,其“含金量”极高: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评价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根据中央文明办的部署,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估一次,必须先取得提名资格;经过三年的努力,我们可以参加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所有嘉定人 这块金字招牌今天露面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6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