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4字,读完约3分钟

中国第一座小学漫画动画博物馆——华江小学漫画动画科技创新中心近日开幕。

漫画和漫画书是20世纪50年代、60年代和70年代的童年记忆,从“90年代”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小型完整”博物馆

动漫科技创新中心经过两年的改造,占地200平方米,分为科普展区、观影娱乐区、科技体验区和创意实践区四个区域。它系统地展示了过去生活中的漫画和动画以及整个创作过程,并创造了一个身临其境的体验空室。

走进中心,映入眼帘的是绘有壁画和图画书的卡通“九色鹿”。在科普展区,梳理郭曼的发展历程,展示以丰子恺、张乐平为代表的现代漫画和从火中重生的当代漫画。展品非常丰富,包括以四本名著和中国名人为主题的连环漫画,以及以卡通人物为主题的来自不同国家的邮票和明信片;还有五位漫画大师的复制品:华、、特伟、方成和。据报道,现场近300件展品全部被多家出版社和收藏家收藏。

国内首家 嘉定这所小学为非遗连环画盖了个博物馆

该中心还具有漫画编辑出版、定格动画拍摄、动画配音、后期制作、场景体验创作、动画游戏体验、虚拟现实体验、3d打印动画模型制作等功能。展示了漫画动画是如何从各个方向诞生的。

上海漫画书中心设计负责人张鹏飞强调,这不仅是一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展厅,也是一个互动、实用的创意工作室,堪称多功能博物馆。事实上,新场馆的前身是利用率低的空厅。两年前,上海上海漫画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学校给孩子们上漫画课,这激发了学生们画出许多优秀的作品。因此,校长朱卢晓想出了增加一个展示学生艺术作品的场地的主意,这个场地可以利用闲置的空室。最后,在上海上海漫画中心的专业人士的建议下,这个简单的想法被扩展成了一个内容丰富的场所。

国内首家 嘉定这所小学为非遗连环画盖了个博物馆

非遗传新位置

该中心将成为学生创造力的展示和连环漫画的传承地。新图书馆为上海连环漫画的教学开辟了一个课堂,身临其境的课堂将深化文化与教育相结合的内涵。同时,学校正在完善校本教材《海派连环漫画走进校园》,并计划将其他课程和校园生活融入海派连环漫画的教学中,如语文课的剧本创作、机器人和程序设计等科技课的技术支持,以及学校艺术节的生活素材...孩子们将自己写、编辑、画和创作连环漫画,以激发他们的创造能力,提高他们的综合能力。展厅的学生展示墙是学生展示连环漫画或动画作品的平台。

国内首家 嘉定这所小学为非遗连环画盖了个博物馆

作为市级非遗连环漫画的代表性传承人,和桑认为,这是年轻一代与海派连环漫画亲密接触的绝佳平台。他们将与著名漫画家陈云华和辛炳勇一起指导和教授中国经典动画。桑介绍说,连环画的传承仍然面临原创作者稀缺的问题,更不用说年轻一代了。“通过五年的系统教学,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国产漫画书的经典魅力,学会创作,是非常有意义的。”上海上海学校漫画书中心希望新场馆发挥更大的社会影响力,在满足学校教学的前提下,满足社会群体和个人的参观和交流需求。“我们也很高兴为更多的学校和其他社会组织创建一个独家的空漫画书空间,以进一步推广海派漫画书。”张鹏飞说。

国内首家 嘉定这所小学为非遗连环画盖了个博物馆

一些学生喜欢连环漫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内首家 嘉定这所小学为非遗连环画盖了个博物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6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