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1字,读完约1分钟

进入3月9日,这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随着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的发布,上海古怡花园荷花睡莲基地(上海荷花研究所)这两天正式启动了防寒防冻措施。为了减少零下低温对荷花尤其是睡莲的冻害,保证来年的花展效果,每年防寒防冻都是基地工作的重中之重。

古猗园三层"防线"助阵 确保热带睡莲安然过冬

热带睡莲原产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因此不能在上海户外越冬。为了抵御零度以下的气温,古怡园基地的热带温室采取了三项保温措施。

第一个是高架装配式钢架温室,能有效防风、防雨、防暑。当室外温度为-3℃时,室内温度可达10℃左右。

第二种是简单的钢管架温室,上面覆盖着塑料薄膜,用于在夜间低温时覆盖睡莲池,也可以在极低温时覆盖被子和草帘。

第三种方式是加热棒,可以插入水中直接加热,保持水温在10℃以上。随着温度的降低,三层“防线”保证层层到位,使热带睡莲可以无忧无虑地过冬,甚至在冬天开花,创造一个最接近其原产地的适宜温度环境。

冬天,温室里的花是最令人担忧的。只要防寒防冻措施做得好,来年花开就不会有后顾之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古猗园三层"防线"助阵 确保热带睡莲安然过冬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5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