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2字,读完约3分钟

嘉定区表示,2018年春节将持续40天,从2月1日至3月12日。近日,嘉定大学针对春运展开研究,面对各种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方案,以“保驾护航”春运安全有序进行。

症状1:未及时掌握车辆行驶信息

药方:三方联动,建立信息“预警”机制

诊断“医生”:公安局嘉定分局

日前,在公安局嘉定分局对嘉定客运中心的走访中,车站工作人员和车辆司机反映在出行过程中存在着不及时了解道路交通状况和天气情况的问题,希望在出行前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确保出行安全。

为解决这一问题,公安局嘉定分局牵头协调,迅速建立了以公安交管台为主体的“预警”机制,专门负责报警和客运中心传递的信息。遇有恶劣天气,公安局交通管理台会立即将相关天气和高速公路信息推给特警,特警会根据联系机制及时通知客运中心,客运中心会将相关信息传达给车辆驾驶员。

嘉定大调研:"把诊"春运 开出了哪些"药方"

通过该机制的建立,客运中心可以更方便、更及时地了解该区域的公路封闭、限速和天气情况,为车辆提供安全保障。

症状2路紧急仓库中有几个点

药方:挖掘现有资源,改善网点布局

诊断“医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

日前,在嘉定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视察江桥、南翔路应急物资储存仓库时,仓库管理人员和应急救援队长报告称,目前安亭南区(原黄都镇)应急物资匮乏。如果从附近的南翔仓库运输,往返行程将超过25公里,时间约为一个小时,严重影响了紧急呼叫的效率。

嘉定大调研:"把诊"春运 开出了哪些"药方"

针对这个问题,区建设管理委员会非常重视。据调查,该地区存在空白点,不利于开展道路应急救援。发现问题后,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立即开始协调实施,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和资源,并结合昌吉东路云早浜大桥桥洞维修道班的施工,在道班室内设置了一定面积,用于新建应急物资储存仓库,并及时配备融雪剂、雪铲、麻袋、草袋等应急物资。

嘉定大调研:"把诊"春运 开出了哪些"药方"

在完善应急仓库布局的基础上,嘉定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将进一步规范物资储存仓库管理,完善本地区大跨度桥梁、钢桥等关键设施的现场应急措施,确保春节期间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能够快速开展,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嘉定大调研:"把诊"春运 开出了哪些"药方"

症状3:在线售票系统不稳定

处方:“峰值”测试系统升级

诊断“医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

前期,嘉定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对嘉定客运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售票大厅与公众沟通时,了解到网上售票系统不稳定,给购票人带来不便。

李玟的事业将在他生命的尽头终结。据调查,嘉定客运中心网上订票系统于去年10月刚刚开通,网上售票受到了公众的欢迎。然而,有时系统会因为太多的游客而繁忙和延迟,这影响了售票服务。为此,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立即带领客运公司和票务系统软件开发公司进行研究和实施,反复审阅了订票流程的细节,对相关系统软件进行了“升级”,并进行了“高峰”模拟测试,确保了系统的顺利运行。

嘉定大调研:"把诊"春运 开出了哪些"药方"

据了解,春节期间,嘉定客运中心预售了近242条线路和1800个班次的牌照,主要集中在江苏沭阳、徐州、江都、安徽等热门方向。截至目前,网上订票系统运行良好,自2月份以来每天售出300多张票,为市民出行带来了方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大调研:"把诊"春运 开出了哪些"药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2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