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4字,读完约3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嘉定镇新街是上海早期的拆迁安置基地之一。作为快速城市化进程中的一块垫脚石,镇心也是嘉定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的聚集地。分行里有许多残疾人、低收入家庭、重病患者和许多返回上海的人。随着春节的临近,镇新街大调查大走访工作小组重点对辖区内的重病家庭、低收入家庭、残疾家庭等社区困难人群进行集中走访,进一步了解困难人群的情况和基础,解决群众走访时的痛苦。

嘉定大调研:在走访中传递城市温度

在访问期间,研究小组了解到,少数民族志愿者杨阿依最近病情严重,需要长期服药来控制病情。家里还有一位体弱多病的妻子需要她的照顾,医疗费用给她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压力。研究小组立即联系了街道全国联合会和社区居委会。根据杨阿依目前的家庭情况,经过沟通协商,决定将杨阿依列为2018年春节的慰问对象,并给予经济和实物补助。同时,杨阿姨被列入关爱好人专项基金申报名单。居民杨先生希望为妻子申请残疾证明,但在材料申请阶段遇到困难。调研小组当场致电街道残联,在街道残联的帮助下,杨先生的妻子完成了材料的申请。

嘉定大调研:在走访中传递城市温度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赵洁看望了居民。

在访问甄姬社区时,研究小组了解到,张阿姨在2016年9月被诊断患有多种脑肿瘤,之后她接受了两次保守手术,目前正在接受后续治疗。仅在2017年,她就花费了超过30万英镑的治疗费用。张阿姨是回上海的知青,在上海不能享受大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低。扣除可报销的医疗费用后,她需要自费支付16万多元。根据2017年在镇新街试行的因病致贫补助政策,居委会帮助她向街道社会救助办公室申请大病医疗补助资金。根据街道大病医疗补助办法,张阿姨参加社会医疗保险报销后,需要根据其自负情况申请补助。但是,由于张阿姨是一家分公司的职工,医疗费用的报销每半年只能做一次报告,所以家里已经支付了巨额的医疗费用,由于街上大病医疗救助基金没有及时到位,财政负担相当重。在了解了张阿姨目前的实际情况后,调研小组立即将具体情况向街道社会救助中心进行了汇报,要求按照政策对报销比例进行预测,并提前给予张阿姨2万元的补助,用于帮助患有严重疾病的贫困人口。下一步将是改善审批程序,加快补贴支付。

嘉定大调研:在走访中传递城市温度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玟看望了居民。

研究小组从细节上关心居民,倾听他们的实际困难。虽然在这次访问中记录的所有问题都是琐碎的,但它们都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这是一个真正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让居民时刻感受到组织带来的温暖和人文关怀,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同时充分体现大规模调研访问活动的初衷,进一步拉近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大调研:在走访中传递城市温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1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