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4字,读完约3分钟

春节后是招聘的旺季。3月4日,在嘉定举行的大型企业招聘会上,121家企业提供了4000多个工作岗位,吸引了4.1万名求职者,申请人数为3512人。近2000人在企业达到了最初的就业意向。

经济转型迫使企业转型,许多企业逐渐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型。据美古龙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由于人工成本和管理成本上升,公司计划将技术要求相对简单的初级加工项目外包出去,将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留在嘉定。然而,企业的技术改造带来了就业需求的转变,持有职业资格证书的技能型人才成为“热销品”。例如,此次大陆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招聘的所有职位都是专业技术人员,他们需要有相应的中级证书和工作经验。该企业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机械化程度的提高,精通智能机械的技能型人才不仅受欢迎,而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空间,企业的需求也很旺盛,这已经成为人工智能时代招聘的新风向标。数据显示,34%的招聘会提供技术工种,主要包括钳工、焊工、电工等机械加工和电气类岗位,月工资一般在6000元以上。

嘉定春风行动"吹来"4000个岗位

与过去许多人的“找工作”不同,现在许多工人开始“骑驴找马”,进入跳槽季节,开始找工作。记者了解到,很多工人在选择工作时不再做好准备,找工作的标准包括:月薪、福利、工作环境、劳动强度等。在嘉定生活了三年多的山东男孩杨殿坤就是其中之一。春节过后,他在元旦的第八天赶回嘉定,试图在公司招人多的时候挑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他希望新工作的月薪能达到6500元,包括住宿。“我还在看。如果我有合适的工作,我不会留在原来的汽车零部件加工厂。”杨殿坤说:“今天我看中了五个职位,都填好了表格,等着老板通知我面试。即使你找不到,也没关系。最初的工作先完成,你有机会再次换工作。”在面试中,很多雇主也表示,似乎有很多人来咨询,但很多人都在找工作。“春节前后,每次都有很多人去公司面试,但最终选择留下来工作的人不多。许多人都在观望,寻找一份工资更高、满意度更高的工作。”上海应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

嘉定春风行动"吹来"4000个岗位

从许多雇主的招聘需求中不难看出,对普通工人的需求仍然很大,占总需求的三分之一,但很难招聘到年轻人。一般工人一般从事一些简单的操作性工作,重复性强,技术含量低。"工作环境相对较差,需要加班和夜班."上海瑞尔工业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说。以该公司为例,它需要招聘100名操作员,工资为5000-6500元,年龄限制为20-45岁。此外,唯一的要求是“努力工作”。然而,大多数来咨询的人都超过了35岁,很少看到20多岁的年轻面孔。“我们也希望招募年轻人,给车间带来更多活力,但往往事与愿违。”企业负责人的这些话得到了22岁男孩马的证实。马强剑告诉记者,他曾在车间从事机床加工,但由于他经常需要加班,他几乎限制了他在空的生活空间,很少有机会接触外界。他觉得整个人在工作了一年后反应迟钝。“你周围的很多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换了工作,留下的基本上都是老年人。今年,我要换一个加班少、不用上夜班的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春风行动"吹来"4000个岗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0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