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5字,读完约3分钟

嘉定区党政干部自开展大规模的调查访问工作以来,一直坚持埋头搞政策,收集意见,报道困难。在社区里,增加了收费停车位,咨询服务“上网”,还增加了身份证拍照...许多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都被摆上了“桌面”,并提出了先试后解的办法。这些实际行动不仅积极响应群众的实际需要,而且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可供借鉴和复制,以解决类似问题。

嘉定大调研先行先试 用行动回应群众需求

如今,嘉定的许多社区都在“微观塑造”。如何“融入”取决于居民的意愿。近日,南苑五村小区35号走廊旁的地下车库又一次挤满了电动自行车。全新的150个电池车停车位解决了居民上下楼梯携带电池的问题。

但就在几个月前,它还是一个无人问津的社区公共自行车车库。车库离社区的35号楼只有一分钟的路程,应该是社区里最受欢迎的停车位。为什么会受到如此冷淡的接待?该社区的负责人邵说:“它已经年久失修,渗水严重,所以很少有居民前来阻止。”为了把它改造成居民满意的车库,社区干部在大规模的调查访问中听取了大量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知道一些电池车的设计是为了电池不能被移除,一些居民只能从楼上窗户的“飞行线”充电,社区决定在车库重建后,第三方将参与投资并为居民安装投币充电装置。

嘉定大调研先行先试 用行动回应群众需求

近日,在地区卫生规划委员会成立的“电子注册工作组”中,求助短信层出不穷。原来,区卫生计生委的工作人员在办证大厅的“换位体验”过程中发现,由于不了解审批流程,工作人员往往“有备而来”,却“失望而归”。

为此,嘉定区卫生计生委试图通过互联网平台优化业务流程,让群众在现实中多“网上”办事,少“往返”。“因为去办证大厅的路很远,过去办证总是在心里,我怕拿的材料少了就白跑了。”在江桥镇一家医疗机构工作的程枫说。现在,工作窗口已经“移”到了互联网上,窗口工作人员也从原来的8小时工作机制变成了24小时全天候在线服务,程枫的烦恼也解决了。"网上咨询比银行客服更方便."上海丽爱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说。此外,多机构备案、多机构注销、登记(离职)和注销(离职)四项都是“网上”。整个过程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文员可以“零差事”完成登记。

嘉定大调研先行先试 用行动回应群众需求

“当你申请身份证时,你家门口的派出所不能拍照吗?”在大规模的调查和走访中,有市民反映嘉定区第二代身份证的拍照点很少,尤其是南翔镇、徐航镇、外港镇、嘉定镇街、镇新街、嘉定工业区、聚源新区的居民需要跨街拍照,非常不方便。

嘉定大调研先行先试 用行动回应群众需求

为了让居民少跑,公安局嘉定分局增加了第二代身份证拍照点,并先后在南翔、丰邦、安亭、徐星、外港派出所增加了拍照点,全天服务,满足群众需求。截至4月底,全区18个户籍派出所实现了照片点全覆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大调研先行先试 用行动回应群众需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9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