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8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备受公众关注的田园式建筑群茂桥市场将于今年6月开门迎客。目前,项目主体建筑部分已经基本完成(见上图)。向阳村“农村新世界”即将开工建设。

从嘉定市向东北方向行驶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华亭镇茅桥村的茅桥市场。4月1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口处醒目地竖立着“茂桥市场”的招牌,一条崭新的沥青路延伸至主楼。在公路的中间隔离带,各种颜色的花如月季在风中摇曳。沿着主干道往前走,一个非常独特的建筑综合体印在眼前。这些建筑被树木环绕,都是木制结构,既保留了当地老房子的古朴,又融合了江南水乡的园林风格,从远处看,在城市中颇有几分朦胧。这些建筑将成为五个主题交易会中的民间交易会,其余的将发展成为寄宿家庭。

今年 嘉定区两个田园综合体将亮相

小吃市场也正在成形。小吃市场位于横塘河北岸,横塘河穿过茅桥市场,全长约400米。目前,已经建造了50多间小屋供商人出租。小吃市场的招商工作已经完成。到那时,这里将会聚集100多种精美的小吃。为了确保安全,这些舱室的所有建筑材料都经过防火防腐处理,并多次通过消防部门的安全检查。

今年 嘉定区两个田园综合体将亮相

作为嘉定农村振兴战略的创新载体,茅桥圩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原生态”,所有的建设都是基于茅桥村的原始风貌,不涉及住宅楼的拆除。"我们鼓励村民腾出现有房屋用于租赁,并将资产转化为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方式不仅有利于村民提高经济效益,还能促进整个茅桥市场的全面大规模发展。该负责人还表示,项目建成后,相关服务行业将优先考虑当地村民,并“让村民上门工作。”此外,茅桥市场将为当地村民摆摊出售村民自己种植的优质特产水果和蔬菜。

今年 嘉定区两个田园综合体将亮相

据悉,嘉定另一个大型农村综合体——向阳村的“农村新天地”,将于本月底正式开工建设,最早将于今年10月份对外开放。该综合体集文化、寄宿家庭、农业体验、餐饮和娱乐于一体,规划包括艺术中心、家庭农场、银杏生态体验区、稻田农场等项目。整个项目分为三个阶段,整个项目将于2020年完成。

今年 嘉定区两个田园综合体将亮相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向阳村花园综合体将与同济大学合作推出高端精品B&B。目前,已有四套农村住宅加入了改造计划。今年6月,“水稻种植季节”将首先启动。不仅会有亲子农作体验活动,而且由不同颜色的大米组成的“稻田油画”也会提前与公众见面。此外,由外国团队设计的艺术品制作中心将于今年年底完工。“我们希望在不破坏农村原有自然环境的情况下,把城市里所有的好东西都移植到农村去。”负责人表示,如果条件允许,可能会有一场时装和稻田相结合的时装秀,“让模特走进稻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今年 嘉定区两个田园综合体将亮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6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