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9字,读完约2分钟

嘉定的朋友们,你们来了吗?

2016年5月,嘉定县服务于社区卫生服务

在综合改革中,实行了扩大处方服务,社区医院没有的药品可以通过市扩大处方药库发放到医院!

ψ1

经过近两年的运行,该功能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目录库中的药品也在定期更新!

如果患者需要的药物不在目录中,他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申请!

ψ1

家庭医生的处方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大医院的处方进一步延伸到社区!

ψ1

唐世芳,安亭镇福琴社区居民,安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患者,因高血压需要长期服用厄贝沙坦片和阿托伐他汀钙片。

ψ1

过去,唐女士不得不乘公交车去瑞金北方医院取药。

最近,她通过她的家庭医生申请了不在扩展处方目录中的药物,她可以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买到。

ψ1

▲唐世芳,嘉定区安亭镇裕富社区居民

自2016年起,上海市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引入了延伸处方服务。在过去的两年中,在扩展的处方药库中已经有500多种药物!

ψ1

而且从去年年底开始,药店外的药品也可以根据病人的需要进行申请。

ψ1

▲嘉定区安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高伟

据统计,自超期处方实施以来,社区家庭医生签约率明显提高,患者融入社区就医的效果逐渐凸显。

ψ1

以安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例,2016年约有9000人签约,2017年有3万人签约。

ψ1

延长处方从2016年的700多张开始

去年多达11000多张,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出了18000多张延期处方!

ψ1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人配药更方便了 大医院的药房进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5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