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8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6月19日,上海市“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教育装备项目嘉定现场会在丰邦中学举行。各地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司、财务计划司、资产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嘉定区华江小学创新实验室和图书馆,以及江桥校区“生活遗产体验馆”——创新实验室课程展览;嘉定区教育局、江桥镇和华江小学从三个维度报告了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的工作,提供了一个“嘉定样本”供参考和复制。

嘉定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工作

会议指出,创新实验室、图书馆等城乡义务教育综合建设项目是支持课程资源的有效载体。各区要进一步寻求制度创新和制度创新,注重实效,强化功能,加强研究,善于总结,在惠及师生、突出特色的基础上,加快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进一步深化综合教育改革。

嘉定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工作

近年来,嘉定教育围绕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和现代新城发展战略,完善教育投入和资源配置机制,探索教育综合改革实践,实施《关于推进本市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的实施意见》。责任主体,教育投入不断增加;科学高效配置,教育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构建有效机制,不断优化教师队伍建设;辐射优质资源,深化教育内涵发展;优化图书馆建设,提高教育质量”,不断优化路径,力争把每一所学校办好在老百姓的家门口。经过两年的建设,共有37个室内体育馆、3个室内游泳池、27个学生剧院、21个公共安全教育共享场所、25个升级改造的图书馆和39个区级创新实验室。

嘉定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工作

下一阶段,嘉定将进一步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以“以‘互联网加’为重点,促进配置和应用;注重教师发展,促进结构优化;注重品牌发展,推进优质教育,加强现代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城乡义务教育融合力度,加快综合教育改革步伐,促进均衡、多样、优质教育发展,提升人民满意度和成就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2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