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6字,读完约1分钟

活泼的泰迪、天真的哈士奇和短腿的凯吉...6月30日,以“文明有我,宠爱我”为主题的嘉定区宠物饲养集中宣传活动在新城公园举行,吸引了众多“王兴仁”围观。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饲养宠物狗。养狗不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乐趣,也带来了社会矛盾,如犬吠扰民、环境污染、宠物伤人等。犬的行为反映了养犬人的文明意识和行为,也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嘉定成立文明养宠志愿服务队

为了使文明宠物护理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今年,区文明办专门制作了一系列文明宠物护理公益广告,呼吁广大爱犬者定期给犬只接种疫苗,用绳子遛狗,同时杜绝犬只随地撒尿、吠叫的不文明行为。

在活动现场,正式成立嘉定区“呵护关爱”文明志愿者服务团队。这个服务团队由宠物主人、社区工作者、宠物医生、宠物美容师等组成。服务团队将定期开展宣传活动,让文明宠物养护成为中国文明城市嘉定的文明风尚。

今年,区文明办还与区绿能局等单位合作推出了“嘉定区志愿者服务卡”,向优秀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骨干、各类好人以及其他志愿者服务的先进代表颁发。有了这张“一卡通”,志愿者可以享受贵宾礼遇,包括免费参观汽车博物馆、古驿花园和回龙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成立文明养宠志愿服务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2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