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12字,读完约6分钟

6月29日,上海市嘉定区六届五中全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任务,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他们以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艰苦创业,为建设创新活力城市、全面提升嘉定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做出了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力提升嘉定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全体会议由区委常委主持。市委书记、区长张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周金林传达了十一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上海市嘉定区委员会工作规则》、《上海市嘉定区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7-2035)》;上海市嘉定区第六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

全力提升嘉定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常委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提高标杆,以新的理念引领新的征程,以新的行动推动新的发展,以新的姿态担当新的使命,坚定不移地追求“更好的优势、更强的特色、更强的优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经济运行稳步推进,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城市质量稳步提升,社会治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上半年全区预计实现增加值1100亿元,同比增长7%;财政总收入687.5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和3.5%。

全力提升嘉定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全会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不应该忘记自己的初衷,牢记自己的使命,拿出“整理行囊,重新开始”的勇气和决心,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汽车产业中心、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和生态人文宜居城市。三大核心功能优势突出、功能强大,力争在提升嘉定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方面取得新的成绩,真正体现嘉定服务辐射区域发展的能力,体现嘉定服务上海打造优秀国际城市的承诺

全力提升嘉定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如果汽车工业重新开始,就必须尽一切努力加速向世界级汽车工业中心的发展。在战略规划中,我们必须放眼世界,找到标杆,科学地确定目标方向、任务措施和时间节点;战术实施应着力引进主要功能平台,引进和培育一批世界知名企业,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不断巩固和扩大汽车产业优势。

全力提升嘉定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科技创新的重新启动是全面深化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关键是提升“高度”,加快“速度”,提高创新的“集中度”,积极争取更重要的国家科技设施和重大科技专项,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全方位打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热带雨林”。同时,以构建嘉昆泰协同创新核心圈为契机,努力成为长三角城市群重要的“创新技术源头、创新要素集散中心和创新成果转化场所”

全力提升嘉定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从启蒙之城开始,我们应该尽一切努力创造一个生态人文的宜居城市。我们要着眼于满足各类人群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完善功能体系,提高服务质量,让绿色生态成为城市的底色,让文化文明成为城市的亮色,让优质服务成为城市的暖色,让优质生活成为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强磁场”。

全力提升嘉定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全会指出,积极打造创新活力城市,就是要着眼于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握嘉定发展的现阶段特征,深化和拓展以往的发展战略;我们必须增强创新的活力,激发主体的活力。

科技创新注重实践“一技之长”,实现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转移,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全力支持高校主要领域的科技研究;制度创新的关键在于“先发制人”,以最快的反应采取有效的具体措施,回应各种新的制度供给需求,以更好、更及时的制度供给促进更大的发展红利。要激发全社会的活力,充分释放隐藏在基层的智慧;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的作用,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加大人才支持和激励力度,不断增强人才的整体活力和竞争力;支持和鼓励有能力、有能力、在改革和发展实践中取得成功的干部。

全力提升嘉定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全会要求,下半年要把重点放在年初区委、区政府确定的37项重点任务和年度重点任务上,不要放在落实上,要保证有个满意的答复。要以高质量为重点,加快建设“四大品牌”特色功能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实体经济活力水平,继续实施区域合作,努力构建现代经济体系。要以高质量为核心,不断打造规划引导、项目建设、生态环境和农村振兴的优势,努力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要以高标准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继续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牢牢把握城市安全底线,不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推进社会治理新成果。

全力提升嘉定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全会强调,事业发展的关键在党,党必须认真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通过不断完善“四个责任协调”机制,深化思想责任制,营造一个人心向背的舆论氛围。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科学选人用人,加强年轻干部的储备和培养,严格管理,爱岗敬业。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创新党组织建设方式,继续抓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要坚持不懈地做好廉政建设,不断纠正“四风”,不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扎扎实实地开展大规模调研访问,加强组织领导,深化调研访问,突出重点。

全力提升嘉定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全会指出,当前的工作部署已经明确,全区要坚持原则性和创造性的统一,要有紧迫感,要有脚踏实地的责任感和顽强精神,要分秒必争,讲求实效,长期取得成绩,科学高效地开展工作。当前,要把重点放在城市安全、防洪防台、稳定民生等季节性工作上。

全力提升嘉定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区委常委沈华迪、卢、、董、、顾会文、、谭维士等参加了会见。

区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出席了会议。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嘉定市第十一届党代会代表、部分地区第六届党代会代表、区域党建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全力提升嘉定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