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6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7月14日,上海古艺苑的梅花厅挤满了拍照的人群,厅内举行了一场精彩的中国传统插花表演。

中国传统插花是东方插花艺术的代表,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它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审美价值、实用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与西方插花相比,中国传统插花具有独特的风格和鲜明的特点。主要表现在:线条美、自然美和趣味美;采用不对称合成形式;赋予花朵丰富的内涵和象征意义;注意花卉材料和花卉用具、若干框架、配件和工作环境的统一;考虑到中国人独特的赏花方式,包括音乐观赏、品酒观赏、熏香观赏、钢琴观赏和品茶观赏。

嘉定古猗园插花表演:匠心与灵性的召唤

此次中国传统插花表演是由上海古怡花园和上海城建(园林)学校花卉团队联合举办的,与古怡花园的荷花和睡莲展览相吻合。正是花开的季节,活动以茶为友,伴以鲜花,清丽典雅。在安静的环境中,市民可以感受到中国传统插花的独特魅力。

嘉定古猗园插花表演:匠心与灵性的召唤

在现场插花表演中,花卉艺术团队的学生围绕荷花元素展开,创作了荷花插花作品。在上海市插花花卉协会插花技师庄霞珍先生的指导下,以奇思妙想和灵巧的双手创作了多部作品。经过洗手、选料、抽水、立骨、清穴、相映、衬绿、插花、溢水、展示、诠释,创作出的作品或清丽、典雅、藏式,或英雄,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诠释中国

嘉定古猗园插花表演:匠心与灵性的召唤

庄老师邀请几个孩子讨论中国传统插花的基本技巧。在市民们欣赏插花表演的同时,花卉艺术团队的学生们以精湛的技艺向游客们献上了一壶武夷岩茶,清新的茶香弥漫了整个大厅。中国插花艺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是中国花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民族文化传统和丰富的文化遗产。

嘉定古猗园插花表演:匠心与灵性的召唤

据悉,在第六届上海荷花睡莲展期间,中国传统插花表演将于7月21日和7月28日(上午10:00-11:30;下午演出时间:13:30-15:00)。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到花园来欣赏插花表演,来个优雅的约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古猗园插花表演:匠心与灵性的召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0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