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6字,读完约2分钟

7月31日,中共嘉定区委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四责任协调”机制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总结了上半年从严治党工作和“四责任协调”机制建设的进展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相关工作。会上,全面从严治党“四个统筹”机制领导小组、“从严治党”、“从严治官”、“从严治政”、“从严治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党”等工作组正式启动。

嘉定召开会议 让"四责协同"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

区委书记、区长张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周金林主持了会议。

张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嘉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四大责任协调”机制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执政的“责任共同体”理念进一步强化,区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企业家责任不断增强。但仍存在责任内容不明确、压力传递不均衡、可复制经验少等问题。

嘉定召开会议 让"四责协同"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

鉴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张西要求进一步改善工作岗位。一方面,要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共同体”,进一步增强治党的政治意识,增强抓好管好的主动意识,增强落细落小的精确意识。另一方面,要体现党全方位、全过程的全面严格管理,做到真正管理、大胆管理、长效管理。

嘉定召开会议 让"四责协同"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

深化机制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注重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责任;要明确责任主体的责任,各级党委要积极履行职责,党委工作部门要主动履行职责,党委书记要发挥“头鹅效应”;下半年要以重点工作带动全局,重点抓好农村“三资”管理领域、经济共同体投资领域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领域;要通过务实创新,创造更多可复制的经验、新鲜的经验和品牌工程,形成嘉定党建工作的更多特色和亮点。

嘉定召开会议 让"四责协同"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

张西强调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努力工作,努力工作,落实和促进凝聚力,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落实各项工作职责,为企业家营造良好氛围,推动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

今年以来,嘉定不断完善“四个责任、四个协调”的工作机制,推进标准化建设,培育了“村账镇账、村本镇管、村财镇管”和“南翔蓝天模式”。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推动了“四个责任、四个协调”机制从零星的“盆景”到连片的“风景”的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做好“三个目标”的同时,承担起了高度的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了管理党的责任。区委带头示范,基层迅速跟进,“四个责任协调”机制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召开会议 让"四责协同"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9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