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10字,读完约4分钟

学校马上就要开学了。肖佳为每个人准备了一系列探索学校的专栏,今年九月将带你参观嘉定新开的学校,领略嘉定教育的新风貌。

首先,肖佳带你去看第一所学校

ψ1

书法教室、音乐教室、形体教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多媒体实验室、艺术专用教室……

上帝啊。这么多教室?

△艺术教室

△音乐教室

△化学实验室

△生物实验室

△书法教室

△物理教室

这是哪所学校?上海大学附属南翔中学在嘉定新落成!上海大学附属南翔中学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肖佳将开车30分钟到位于南翔镇亚翔路180号的上海大学附属南翔中学进行实地考察。

学校占地面积28584平方米,绿化面积10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1330平方米。园内将建有许愿池、步道、青铜雕像、校训和雅致的围墙等文化景观,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硬件设施

教室

八间学生教室配有储物柜、空色调、投影仪等。

让肖佳特别感兴趣的是,这台投影仪实际上是一台多媒体触摸一体机,比肖佳的学校时代要先进得多:触摸屏就像一个电脑桌面,左下角的功能板可以直接插入u盘。

图书馆

图书馆配备了先进的还书系统,可以24小时借书和还书。

体育场馆

体育场与刘芸中学共用,有2个篮球场、1个足球场和2个羽毛球场。

食堂

食堂由上海乐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营养均衡,搭配丰富,为师生提供实惠、可靠、合理的餐饮。

△学生餐厅可容纳350人就餐

△教师餐厅可容纳90人。

宿舍

准备一个3人宿舍,每层都配有空浴室和淋浴室,供学生使用。

软件包

能力

有专任教师1名,高级教师14名,中级教师15名,中级教师2名,教职工3名,共35人。实际上,我们学校有32名教师,6名硕士和26名本科生。

课程哲学

课程追求“平凡与卓越是教育的基础,艺术必须平凡与卓越是艺术的根本方向”的理念,作为新学校成立以来的第一个长期的教育教学计划,学校致力于创造一个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融合了“卓”和“范”两个哲学理念。

课程体系

“两大课程模块”——文化滋润的“一切”课程和高雅艺术与游泳的“卓越”课程将构成以人文艺术素养为特征的课程框架。学校始终强调扎实的基础必修课,倡导多样化的延伸课程,开发丰富的研究性课程,不断丰富高质量、有特色的学校课程体系。

嘉定新建一所高级中学 9月正式开学!

依托上海大学艺术学科优势,我们开设一流的优秀艺术课程和融合艺术素养的基础课程,并组织各类艺术专家为学生开设合适的高中艺术特色课程,以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的需要。

教练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科学求知和探索能力、深厚广博的传统文化底蕴、高雅优美的艺术创新素养的未来人才,开拓多元化的国际发展视野。

特色课外活动或社会实践

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上,学校将突出各种艺术活动,包括:艺术社团实践活动、艺术兴趣专题研究班、艺术讲堂等特殊活动;

校外活动包括:大学日活动、艺术场馆的校外课堂活动、接近自然的创意课程以及与上海大学合作开设的大学预科艺术课程。

办学理念与特色

学校将努力建设成为一所教学质量优秀、艺术特色鲜明的品牌学校,让学生在这里积极、自由、得体地发展。

信息化支持

学校将在先进信息设备的支持下建设“卓一中心”。

市级项目艺术创新实验室将为艺术学习提供硬件和软件保障,有利于根据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开展教学。

影视导演教学将配备绿屏厅、录播室,并恢复微型录播台,使学生获得一个实用的影视制作平台。

音乐教室和欣赏室将为具有特殊音乐技能的学生提供成长空空间。

学校将以先进的信息设施和设备为重点,建设一所软硬件设施先进、文化艺术培养目标相结合的特色高中。

外围设备匹配

陈光生命博物馆(文具店)、陈光文具一号书店(德化路店)。

交通

◆公共交通:从嘉定118路(原南翔四号)到嘉定125路(原南翔六号)的公交车都可以在学校附近。

◆自驾游:请参考下图。

8月13日,学校将开始军训,9月1日,学校将正式开学。学生和家长此刻的感受是什么?你对新学校满意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新建一所高级中学 9月正式开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7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