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95字,读完约4分钟

COVID-19流行病给今年各项任务的完成带来了挑战。南翔镇积极思考,积极规划,深入走访。通过优化人才服务的“软实力”,解决人才和企业在生活、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努力化危机为机遇,实现“招商引资”和“招贤纳士”的同频共振,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嘉定南翔镇化危为机 建起一条特殊的“高速路”

在线和离线整合,构建人才服务的“高速公路”

针对来访人才普遍反映的“不懂人才政策”问题,南翔镇依托镇人才信息管理系统,加强“点对点”咨询,建立优秀人才档案,根据人才需求提供住房保障、人才安置、子女入学等服务;提升“点对点”宣传,利用“南翔智慧党建”、“南翔学习”、“南翔投资”微信公众账户平台和各种在线会议应用,推出人才政策解读云课堂,每月持续推进一次。

嘉定南翔镇化危为机 建起一条特殊的“高速路”

与此同时,印有课程安排和配套讲义的小册子也分发给经济城市和镇上的工业园区。ppt课件和与每门课程相对应的政策规定二维码都紧密地附在小册子上,便于人才边看边听。在任何时候,比较原来的政策,加深理解;深化“面对面”交流,重点关注近期落地、人才政策需求集中的企业,开展实地考察或召开专题线下政策解读会;丰富“屏对屏”互动,继续扩大“南翔企业人才交流团”规模,汇聚镇内200多家优秀企业,做好政策发布、日常答疑、网上调研、人力资源互助等工作。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多频率的政策解读和发布活动相结合,构筑了人才服务的“高速路”,进一步提高了人才政策的落地率和有效性,确保了人才服务的“连续线”。

嘉定南翔镇化危为机 建起一条特殊的“高速路”

加强联系与合作,系好商业安全与稳定的“安全带”

根据调查访问的反馈,随着生产经营的全面恢复,企业职工的住房问题日益突出。因此,南翔镇采用分类分层的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对于住房问题比较紧迫、主营业务对防疫工作贡献较大的企业,如上海一家智车科技有限公司,由镇党委牵头协调,园区管理部、经济发展部、物业管理部配合企业,选择最近的人才公寓;对于其他员工有长期生活需求的优质企业,由管理和人才部门负责组织集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到目前为止,今年第一批已有20多个单位顺利通过了入学资格考试。

嘉定南翔镇化危为机 建起一条特殊的“高速路”

同时,镇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与南翔各经济城市和园区紧密合作,搭建了企业领导交流平台,举办了“市场营销行业专题分享会”、“政企合作发展私人董事会会议”、“浙商进入蓝天经济城”等多项人才沙龙活动,邀请了大学导师、税务专家、行业大咖啡等。分享实用的“干货”,如行业前景、租金税收优惠和帮助企业稳定岗位的措施。

嘉定南翔镇化危为机 建起一条特殊的“高速路”

通过加强部门与政府、企业之间的合作与联系,探索建立更加高效、完善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乡镇在保企稳企中的作用,有效地为企业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增强信心,培养发展的内在力量,不断做强做大。

创建精品竞赛,并使用双击启动“加速器”

COVID-19疫情使全社会对“在云端”和“离线”平台的理解更加深刻。5月底,2020南翔精密医药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比赛采用“在线”和“离线”同步推广模式。分赛分别在上海、宁波、北京、Xi、新加坡等地举行。通过选海、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筛选出以精密医学为重点的优质项目和拔尖人才,对早期科技企业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帮助突出成果和项目加快产业化。

嘉定南翔镇化危为机 建起一条特殊的“高速路”

作为一项老式的高质量竞赛,科技50创业竞赛今年继续稳步推进。成功举办了6场网络路演,选择了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生物医学等领域的10多个优质项目,包括5g基站基带芯片、智能传感搜索云服务、单细胞测序和无线植入式颅内压监测。南翔把奥运会作为一个连接点和发射点,从奥运会吸引人才,促进政治、生产、学习、研究、使用和资本的充分融合,汇聚科技能量,深化区域合作,贯穿整个产业链,为南翔产业集聚和嘉定产业腾飞注入不竭的动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南翔镇化危为机 建起一条特殊的“高速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4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