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4字,读完约2分钟

6月19日下午,2020嘉定红楼翻译大赛决赛在嘉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比赛的主题是“不要忘记我们来的路,努力实现全面小康”。经过预选,15名选手进入决赛,争夺冠军。

安亭镇达赖时间博物馆的志愿者评论员杨凌谈到了一款“三五”牌手表,他向李达来表达了对钟表的热爱和对科技强国的期待;

中国百年搪瓷博物馆讲解员石慧娟借了一个“土渣”搪瓷杯,回忆起当年高老伯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的篝火岁月;

上海汽车博物馆评论员辛畅回顾了国产汽车从无到有、从创造到创新的历史,从新中国正式生产的第一代高档汽车。

南翔历史文化展览馆评论员钱乙与大家分享嘉定区第一位共产党员陈琦君的红色故事...

15名参赛者用虔诚和热情的心讲述了红色故事,并通过符号和思想使红色精神成为时代的生动英雄。

最终,一枚金牌,三枚银牌和四枚铜牌被选中。嘉定街成人学校的郭获得了金牌。她说:“我是老师,不是专业评论员。”参加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学习和锻炼。通过这次比赛,我对红色故事和红色精神有了更好的理解。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扬红色精神。”

“红色”传力量,细节动人心!讲故事,他们是认真的

据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副馆长、全国金牌评论员杨宇介绍,15名参赛选手用15个精彩的红色故事传达了一种红色向上的力量,“细致的叙述最能打动人”。

随后,比赛中获得金、银、铜牌的选手将进入嘉定金融传媒工作室,将红色故事录制到“四史”教育微型晚会课堂,视频将在“上海嘉定”金融传媒平台上陆续推出。

嘉定红色故事翻译大赛于今年3月举行,吸引了全区23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42名专业讲师和各乡镇的志愿者讲师。决赛前夕,15名决赛选手用上海嘉定官方颤音进行了宣传和热身,共有近36万次广播。在决赛中,根据颤音的赞美程度选出最受欢迎的获奖者之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红色”传力量,细节动人心!讲故事,他们是认真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4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