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4字,读完约1分钟

企业员工吸入过量氮气导致昏迷,车间突然起火,叉车碰撞,员工受伤...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处理这些意外事故?最近,嘉定新城(马鹿镇)的紧急演习给出了标准答案。

1。气体泄漏怎么办?

车间的氮气管道突然泄漏,一名在附近工作的员工因吸入过量氮气而昏迷。

发生危险时,应立即通知公司应急指挥部,企业疏散小组成员应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引导车间员工快速有序疏散。企业应急小组戴着口罩进入事故现场,尽快切断气源。

同时,企业医疗救援队用担架将昏迷人员抬到室外安全区域,进行心肺复苏,然后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2。突然着火怎么办?

发现火灾后,员工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现场。

企业消防队使用手提式灭火器来扑灭初期火灾。

企业疏散小组引导员工在事故现场快速有序疏散。

专职消防队赶赴火灾现场,开展灭火和搜救工作。

险情得到控制后,环境监测人员进入事故现场进行污染物浓度检测,并对现场遗留的危险废物和救援产生的消防废水的规范化处理给予指导。

3。特种设备事故呢?

公司仓库外的一辆叉车意外撞倒了一名员工,导致他摔倒在地。

司机告知公司医务人员,公司医务人员接到报告后,迅速用担架赶到事故现场,观察人员受伤情况,并包扎止血。

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事故发生后,企业应立即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应急管理局报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遇到突发事故如何处理 嘉定新城举行应急演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329.html